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聞一奇女子

聞一奇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前言:聽友人說聞一奇女子,甚是感慨。故書其言,述其想以記之。 她這個摸樣,不是美得動人,而是丑的可恨。對不起父母也就算了,但不能對不起人民啊!好在這個社會還算包容,算是物種多樣性得到體現吧。她的“美貌”集眾人之所想,其形態之誇張,言行之奇異。所有能夠絞盡腦汁想到的醜態在這張臉上活靈活現的呈現。真是“集百醜於一身,與美貌高雅無關”,可謂奇人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眾人紛紛要見其顏,與其比異。皆出其言說要喊着去試試,要與她較量較量。其實他們不是來看美,而是來尋丑。剛開始時還有一番信心,萬般動力前去拜見。到來時,觀其模樣,望其內心,人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乾癟了一身豪氣。默默地,也大都會暗自私語到這麼一段話:“我一生閱人無數,人世間的千奇百態見之甚多,聞之不少,實在想象不出會有這麼一態。我現在才發現,癩蛤蟆也是如此可愛。回家若養一群癩蛤蟆,放在池塘邊,聲音也極度美妙動聽。”

  我想此人若生活在抗日戰爭時期,把她放在日軍面前一博歡顏,整個日本帝國都會奔潰。從此變了斷對中國的幻想之意,內心所需。只能感嘆天妒英才,讓她沒有出生在那個年代,生不逢時。但現在還算是有用的,把她放在釣魚島上,特意為她建造一棟別墅,供其所需,滿其所要。我看,日本再無侵佔中國鄰土的必要了。其威力遠超過數百顆原子彈的威力,那廣島所傷在其眼裡,可謂小之又小,不比塵埃。當然前提是她必須愛國。對於她,減少點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毀掉一個民族難多了。這都不是危言聳聽,只是個人憑空猜測罷了。不過,一個民族能有此等人才,加以善用,比培養一個優秀政客,數百個超級富豪強百倍。

  (申明:這些語言只是形容這一奇女子,與政治內容無關,與民族狹隘主義無聯。萬不可斷章取義,切記!切記!)

  2012年5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聞一奇女子
網友評論
聞一奇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