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迎着陽光,一路桂花飄香

迎着陽光,一路桂花飄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走在秋雨後的路上,濕漉漉的,還有絲絲的涼意,東方的天邊已開始泛着紅暈,一陣微風吹來,一股蜜一般的香味迎面飄來。我才反應過來,原來是桂花的香氣,奧!秋天了!我四處尋找,希望可以找到這些香氣的來源,仔細一看才發現,在小區的綠化帶里,隔不遠便有就是桂花樹,這些樹雖然看起來很小,在大大的葉子下,卻開滿了淡黃的小花,這滿園子的香味就是從這小小的花里散發出來的。伸手摘一束捧在手心,頓時這股香味甜進我的心裡。

  太陽已呈現出一個半圓的輪廓了,還有一小半尚不在我的視線之內,這些微弱的光撒在我的身上,顯然它還不能給我溫暖的感覺,我眯着眼看向那些光撒過來的地方,嘴角輕輕上揚。迎着陽光,一路桂花飄香。我每天迎着初升的陽光上班,下班后又看着晚霞,送走夕陽,在上班的兩個月里,日子如是的過着,我一直在循着一個步伐慢慢前行,可我不知道還有一種強大的力量,它叫命運,時常為難着我。

  記得昨夜的雨下了一晚,一直沒停,打在窗外的葉子上,莎莎的響,猛然想起一句話,雨打芭蕉相送還,打在芭蕉上的是深深的情,送還的卻是順着葉心落下的淚,是雨水太殷勤,還是芭蕉不懂得挽留,那些落下的,從此便再也不會有了。曾經那個一滴淚就能摧毀你底線的人,為何如今已不再記起,是傷了吧!也痛了吧!但最後還是忘了。

  不知從何時起,竟患上了黎明早醒症,明明離起床的時間還很早,可就是再也無法入睡,直折騰到天明。聽着雨滴落在地上的聲音,可以想象那安靜的水面定被激起一層層漣漪,自此接二連三,便再也無法平靜。

  雲在天外,心在海,莫說無雲,便是碧海藍天,殊不知天越藍,雲越稀,天越高,心越小。看到這久違的陽光,似乎少了黑夜的恐慌,但終究還是照不到那最陰暗的地方,是在黑夜裡,也在心裡。還好這桂花香是甜在心裡。

  在長長的等待里任憑時間蒼老,我想也沒有什麼不可以,至少我還有所期待,怕的是我連期待都有了,有時候,我們是在開心快樂中迷失,然後又在悲痛中堅強。要學會堅強是那麼困難,縱然找到一千個一萬個理由,然而迷失卻是那麼容易,稍微一停留,便再也找不到下一個出口。每一個人生的當口,都是會有一個孤獨的時刻,四顧無人,只有自己,於是不得不忍受孤獨,學會堅強,然後才真正的看清自己,自己的慾望,自己的夢想,也找到自己的方向。

  不着急,也不用奔跑,就這樣一路慢慢的走,不用在站牌下翹首張望,不用在公交來時拚命擁擠,只需在十字路口等候,等到紅燈被綠燈代替,踩着規律的斑馬線匆匆走過。然後放鬆心情,緩步走着,盡情的享受這個充滿桂花香味又撒滿陽光的早上。

迎着陽光,一路桂花飄香 範文推薦:

  • ·一路桂香思中秋
  • ·桂花飄香
  • ·桂花飄香的時節
  • ·桂花飄香的季節
  • ·桂花飄香
  • 您正在瀏覽: 迎着陽光,一路桂花飄香
    網友評論
    迎着陽光,一路桂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