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所羅門的詛咒

所羅門的詛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被陽光剪碎的綠蔭里,被窗欞打亂的月影處,一切空蕩蕩,靜悄悄,沒有了你的身影。已經夠了,不用再日復一日地在海邊想要打撈到我,我已被藏到了你無論如何也打撈不到的海底深處。

  這裡,沒有夜鶯玉落銀盤的婉轉,沒有你銀鈴乍響的笑聲,只有海妖讓人毛骨悚然的歌謠,一切都已來不及。

  我就是那個被所羅門詛咒封印在魔瓶里的魔鬼,沉溺在靜謐深深的海底。可是,對你的思念溢滿我的心房,比這冰涼的海水溢滿我的肺泡更讓我無法呼吸。

  決不能原諒那個可惡的所羅門,給予我殺了深愛的人才能獲得自由的詛咒。

  決不能原諒那個狡詐的漁夫,欺騙這樣深深想念着你的我。

  決不能原諒那隻魯莽的海鷗,把我在沙灘上拼貼排列好想要告訴你的的文字啄亂。

  果然,人類才是真正的魔鬼。命運的齒輪轉到了終點,就像溪水總是急着流向海洋,海浪卻渴望回到大地一樣。

  那天,浪越吹越高,雲越積越厚,魔瓶隨着巨浪被吹到了海灘上。你轉世的少女把我拾上了岸,所羅門的詛咒又在我耳邊縈繞“只有殺了深愛的人你才能獲得自由”我彷彿又看到他猙獰的笑容。

  “啪”瓶蓋被打開了。

  和所羅門想的一樣,你把瓶蓋打開了。

  和所羅門想的不一樣,我並沒有從瓶子里出來。

  “原來是個什麼都沒有的空瓶子啊”你失望地嘆氣,就像幾個世紀以前沒有打撈到我一樣。

  “小治你在幹什麼啊?不是告訴過你不要隨便打開陌生的瓶子嗎?你爺爺我啊,以前就打開過一個魔瓶,要不是我聰明,早就被殺掉了。“一個枯朽的老頭呵斥着。”那個曾把我放出來的漁夫已經老態龍鍾了啊。“我笑着。

  ”我來了爺爺“你塞上瓶口扔回大海朝爺爺飛奔而去。我彷彿聽到了所羅門咬牙切齒的聲音。

  來生請不要再在海邊徘徊了,不要再生在漁夫的世家,我深愛着的人。我會永遠睡在大海深處安靜地祝福你。

您正在瀏覽: 所羅門的詛咒
網友評論
所羅門的詛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