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街小雨的愛情語錄(一)

天街小雨的愛情語錄(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天街小雨的愛情語錄(一)

  ————透過女人與男人的對話

  文/天街小雨

  《倩女幽魂》中,當燕赤霞給聶小倩吃下一顆糖果,小倩問是什麼這麼好吃 燕赤霞說是糖果。小倩說,那以後誰給我糖果吃,我就喜歡誰……其實,女人想要的就是那一份溫暖與甜蜜。而男人,也真的不該忽視這最基本的情。

  小雨不是愛情專家,我只是想從太多的情感糾葛中談一下我的愛情語錄,從女人與男人的對話中,感悟各自的心理。

  女人:好久了,你都沒有一個電話、一個短信,難道你永遠都想不起我嗎

  男人:我每天都想你,可是我真的太忙了……

  女人:愛一個人,與“忙”是無關的,再忙也有幾分鐘的空閑吧 “愛”與“忙”並不衝突啊,就看你心裡是否真的有我了。

  男人:我真的是很忙,因為忙,我忘記了一切……

  天街小雨語錄:女人的要求是很低的,幾個字、一句話都會讓女人笑靨如花的。女人是寵不壞的、心疼不壞的、在乎不壞的,只會被冷落壞的,無視壞的。

  女人:我為你做了很多,每天想的是你、擔憂的是你;我為你改變了很多,驕傲沒了,自尊沒了;我為你接受了很多,你的脾氣,你的態度。這一切,只因為我愛你。

  男人:你這樣很無度,你有工作,你有生活,你有愛好……你不能荒廢這些,愛要有度。

  女人:我是在心中如此的對你,再無旁騖,而我生活中其他的一切,都是以愛你為前提的啊。

  男人:我感謝你對我的真愛,但我確實不希望你這麼累……

  天街小雨語錄:愛的世界,女人的智商是會降低的。男人就是她的全部,又怎能把握好愛的度 男人,你要看到女人全部身心的投入,應該感到幸福,而不是一味的說教該如何把握愛的度。只能說女人愛得太深,男人你也愛得深些,女人自然就不會累了。

  女人:我已經和你說了好多了,可是你怎麼只說那幾個字啊

  男人:我有事,你先忙你的吧。

  女人:可是我推掉了所有的事情,只為這一時間屬於我們。為什麼你不能像我一樣也推掉其他事呢 我只有這個時間啊

  男人:我在與我的哥們說話,這你也吃醋嗎

  女人:那就讓我一直等着,看着你們眉飛色舞的說話,為什麼我都沒有你的朋友重要呢

  天街小雨語錄:女人天生都吃醋。當一個女人不再為男人吃醋時,說明女人已經不愛這個男人了。在某一時刻,女人希望男人此段的時間是完全屬於她的,不願與別人同時分享。因為愛的世界,本來就是自私的。

  女人:這麼半天你連一句浪漫的話都不說,難道你不知道今天是中國的情人節“七夕”嗎 好失落啊。

  男人:哦,我忙的哪記得這個啊,再說,這個真的重要嗎

  女人:你忙,我理解。可是我在乎的生日,你怎麼也連一句祝福都沒有呢 為什麼你都不記得呢 再多別人的祝福也比不上你的幾個字啊……

  男人:本來記得的,因忙於別的事就忘了。這樣吧,以後我慢慢補償給你吧。

  天街小雨語錄:女人都是浪漫的動物,感情細膩。男人你可以忽視別的,但是特殊的日子(情人節,生日,相識紀念日……)你真的不能忘記。因為愛情的王國里,浪漫是主旋律。女人要的往往就是她們想象的浪漫。往往只是簡單的幾個字。而男人,你不要主觀地認為無所謂。

  女人:我想成為你最愛的女人,從愛上你的第一天,我就這樣定位自己了。

  男人:最愛,是需要時間的,要靠時間的考驗與證明。

  女人:我是認為我們只有是彼此的最愛,才能在漫漫歲月里一直攜手向前;而你卻認為在不斷的向前走的過程中一點點達到最愛。我們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男人:最愛,是需要兩個人不斷的磨合,不斷地消除稜角,最後才達到的,要有時間。

  天街小雨語錄:女人一旦真愛了男人,那這個男人就是她心中的最愛。會在最愛的引導下,幸福的去走每一道愛的旅程。男人請別再對最愛你的女人拿時間來考驗,因為你在考驗的這段時間中給女人的愛會有保留,不是全部,你沒把女人當成最愛來對待。這不公平。

  女人:你愛我嗎 你到底愛不愛我啊 難道你不是真的愛我嗎

  男人:難道愛是掛在嘴邊上的嗎 就是非要說"我愛你"這三個字嗎,我對你的愛是放在心裡的,是默默地……

  女人:說一句“我愛你”就這麼費勁嗎 我就是要聽你說一句“我愛你”呀。

  男人:我說不出口,再說愛一個人要看實際的行動,非要說“我愛你”,我覺得真的沒有必要。

  天街小雨語錄:愛是需要表達的。雖然行動比實際更重要,但是一句“我愛你”是溫暖的陽光,會讓女人的心田開出幸福的小花。一句“我愛你”,消除誤會,趕走陰霾,勝過千言萬語……會讓女人在睡夢中微笑,因為幸福。

  女人:今晚有流星雨,很多人都說美。但是我卻覺得那是短暫的美,有什麼好!

  男人:那是你的想法。流星美雖短暫,如曇花一現,但是,餃子好吃,天天讓你吃也會不再想念。

  女人:你忘了一個問題,這種美之後就會消失啊……

  男人:可它還會再來啊,短暫並不是不好,最起碼有,總比沒有好吧 只要等待,它的美還會再現啊。

  天街小雨語錄:在愛的世界里,女人要的是一種安全與永久的愛。哪怕是平淡無激情的,也好於短暫的瞬間美。女人希望的是每天能感受到愛的存在,即使有距離,但只要有語言有心的存在,一樣如在身邊。

  女人:我請你和我說句話好嗎 就算是放棄,也該你親口說出來啊,你是男人啊

  男人:我只想靜靜……

  女人:你說一句話好嗎 不管什麼結果,都說一句話吧,給我一句心裡有底兒的話

  男人:(沉默無語)

  女人:我已經病了,為什麼連一句話都不願說呢 哪怕是分開的話也好啊 你不能沉默啊!

  男人:(沉默無語)

  天街小雨語錄: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能選擇迴避。男人的靜一靜,女人卻折磨的崩潰。遇事要面對,要解決。男人你甚至可以與女人說分手,但絕不能沉默,沉默是最大的傷害,因為女人在你的沉默中承受着煎熬。

  女人:你怎麼總懷疑我要離開你呢 我從未想過啊,就算你離開我,我都不會離開你的!

  男人:哦,那我理解錯了,我以後再也不說了。

  女人:從愛上你的那一天起,就註定你是我的唯一。也許會受傷,也許會寂寞,但是我愛了我就願意承受!

  男人:有時感覺你心情不對,語言上不對,就感覺你好像有什麼話要說……

  女人:我是有很多話要說。每天都有!但不是你感覺的我要離開你的話,而是太多我思念你的話!選擇了,就不會再有離殤……

  天街小雨語錄:相愛的男女,往往是女人傻傻的愛着對方。偶爾的發脾氣,不會影響真情;偶爾的因男人掉淚,不會影響到真意;偶爾的被男人誤會,也不會影響到真心。因為有真愛!而男人,請不要隨便的懷疑女人,記住了:女人一旦愛了,釋放的是她的全部,甚至生命。

  站在女人的立場,說了幾句女人的心裡話。其實。在愛的世界中,沒有誰對誰錯。爭吵也好,生氣也罷,一切都是真愛惹的禍!男人看到此文,請別誤會我,我不是說女人什麼都對永遠都對!我只是說出了一些女人的共有心思。

  願天下所有真心相愛的男女,攜手一生,幸福永遠!真愛的世界,再無他她,唯一。

  此文於2012年1月3日首發於空間

  原創

天街小雨的愛情語錄(一) 範文推薦:

  • ·天街小雨潤如酥
  • ·天街小雨
  • ·天街小雨
  • ·年華語錄(一)
  • ·趙雲回憶錄(一)
  • 您正在瀏覽: 天街小雨的愛情語錄(一)
    網友評論
    天街小雨的愛情語錄(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