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流殤,蹉跎年華

歲月流殤,蹉跎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流殤,蹉跎年華 標籤:歲月神偷

  獨自漫步於繁華道路,匆匆前行無幾人,車流交錯疾馳穿梭,左右望去枯葉飄零,繁華難掩荒蕪,笑容難掩憂傷。高空任鳥飛,寒風任由吹。心中萬般事,遲遲永不退。人生幾何萬物輪迴,天涯無期望穿秋水,舉目蒼天自問誰?。歲月留痕,蹉跎年華,對此長嘆,不知心恨誰。

  傍晚里無情的風,吹的更是肆無忌憚,讓我的身體不禁抖顫。孤單一人站在蒼茫的路口,眼前閃過疾馳的車輛,那稀散的路人更是匆忙前行,很快在我視線里漸漸的遠去,最後消失在蒼茫的夜幕下。風不停的吹過,卻沒有帶走我絲毫的惆悵。人生如夢,遊戲一場,歲月的帆已使向遠方,而我卻重複飾演着悲劇的主人公,來去憂傷,猶如在荒蕪的大漠里飄蕩的風雪,是如此的讓人徹骨凄涼。寒風並沒有憂傷,而是我把憂傷傾訴於風,風便有了憂傷。

  蹉跎的人生讓我看不清這一路是如何的蹣跚而來,蹣跚也不知始於何時,滄桑也不知延續多久。無盡的滄海桑田,說不盡,也道不明心中的歲月流殤。苦海無邊回頭即是岸,可是當我回看看走過的歲月,更是不堪回首。仰天怒嘆,歲月流逝,青春雖在,為何心已老。為何我僅存的青澀你也要把它無情的帶走,為何要讓你那歲月無情的刀在我的臉上留下道道傷痕。刀刀催人老,傷傷痛我心,自問蒼天我該心恨誰?。

  佇立於紅塵渡口,任由無情的歲月剝奪我僅有的笑容。仰蒼穹萬變,看蒼茫雲海,那天邊的一線,是否為世界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殤,蹉跎年華
網友評論
歲月流殤,蹉跎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