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思念,化作西子湖畔一池水

我的思念,化作西子湖畔一池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思念,化作西子湖畔一池水 標籤:我的中國夢

  寒煙翠, 秋聲碎,又是一年愁滋味 ;花瓣雨,相思淚,化作西子湖畔一池水。_______題記 作者:空谷幽蘭

  望斷雲煙何處涯 ? 風也沙沙,雨也沙沙。一湖秋水映長天, 瘦影纖纖,碧落蒹葭。曉鏡殘更捻露華。朝也飛花,晚也飛花。 冷階眸盡碎紅哀,獨語幽幽,誰在心暇?

  煙雨紅塵里,總會有一種相遇,叫前世有約;總會有一個夢,叫沉醉不醒 ;總會有一種等待,叫今生無悔。

  水墨江南,我是你黛瓦白牆內不識愁的素心女子。輕捻古卷,淺酌唐詩宋詞的豪放與婉約; 慢撫七弦,雲水調里凈微塵。 淡觀蝶戲花間春帳暖 ,笑看落紅滿地一庭秋。 如煙的歲月中,靜守自己的一片雲淡風輕 。

  千年深巷,風回竹語, 是誰?恍若隔世的簫聲輕叩我的幽窗,深深觸及了我溫柔的記憶。天青色等煙雨,我是一直在靜靜的等你嗎?是啊!你來了,於那個月白風清的夜晚,唱着唐風,吟着宋雨,似曾相見的身影,溫潤如玉的臉龐,哀婉的簫音,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飄逸在我宛若千年的記憶中,清晰的回映在今生的紅塵夢裡,牢牢地住在了我心最深處。

  燭光映青蓮,梵音繞佛前。縷縷檀香飄緲緲 ,句句念君安。

  我想,君一定是觀音菩薩凈瓶里跌落人間的一滴水,不然,滾滾塵世間,怎會滄桑滿懷卻依舊不改其善, 塵滿面,心卻依然高潔。 而我恰似偏潤了這滴甘露的蓮子,萌芽抽鞭,玲瓏出水,綻放出冰清玉潔的美。聘婷於君每天經過的湖畔,痴守着這份千年情緣。麗日晴天的花海中,殷殷凝望君飄逸洒脫的身影。 月下黃昏的清輝里,細細解讀君眉宇間淡淡的憂傷。知君的喜,懂君的憂。知君的甜。懂君的苦。只因君一切的一切早已深深印在我的蓮心,今生才會與君靈犀相通、相知如鏡。

  如夢似幻的江南,我是你西子湖畔多情的女子。凌波楊柳岸,臨水巧梳妝。絲髮沾粉露,羅裙染荷香。以如蓮的清婉巧笑嫣然,顧盼流連。只等君搖一櫓烏篷,載滿艙溫情,將我緊緊擁入懷中,輕輕飄向藕花深處,於月色荷塘,共渡前世的情殤。

  煙雨濛濛的江南,我是你悠長雨巷中多愁的女子。浸透了丁香花一樣的憂傷, 在 雨中彳亍而又彷徨,只等君踩着青石板上的水韻,為我撐起油紙傘,輕輕着捧起我淚雨交織的臉,以溫潤的唇舐去我紫色的憂傷,了卻我今生的夙願。

  情結難解的江南,我是你斷橋邊靜待輪迴的女子。 看罷紙鳶蹁躚三月天,綴美了幾春的楊柳岸;又伴清蓮沐盡六月雨,芬芳了幾夏的十里荷塘。折罷了紙鳶,問遍了殘荷,又追逐菊散的秋香,走過一季又一季的繁華,挨過一季又一季 的蒼茫 。愛難盡, 愁難了。 口角處噙着蕩氣迴腸的名字千呼萬喚,漣漪起滿湖的悵惘,片片思緒如飛花般亂舞。我若是那風中的紙鳶,只願君能攥住手中的線,無論飄多高多遠,依然與君緊緊相牽。我若是那出水清蓮,無論我的心有多苦,只要君能守在岸邊,我的夢就有多甜。我若是那幽香的菊,只願花至荼蘼時,君能夠揀盡殘枝,小心收藏,待下一個輪迴的秋為君吩倬》曳肌 如果說,愛上君像愛上一場夢,那麼我寧願這沉醉在這個夢中千年不醒。

  我是伊人笑嫣然,幾度秋水慾望穿。蒹葭叢中為君立,奈何歲歲復年年。君佇水岸頻頻眺,溯游溯回兩從難。莫了新愁嗔萬數,《詩經》一篇卷寒煙。

  一水隔天涯,情關千山阻。鴻影隱隱水迢迢,煙波渺渺愁悠悠。春去秋來複年年,仍是心心相印,惺惺相惜,卻兩兩相望。 花前有幾許相聚,殘月又看盡多少別離。 君可見?我若那伊人傍荷葭,在水中央淺舞着萬般相思,唱出我今生無悔的守望。君可知?我的思念如雨,淚若飛花,碎落寒塘,化作了西子湖畔一池水, 靜靜地繾綣於江南的懷中,與君守至地久天長!

  作者

您正在瀏覽: 我的思念,化作西子湖畔一池水
網友評論
我的思念,化作西子湖畔一池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