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季靜美,半卷溫暖音!

一季靜美,半卷溫暖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冗長的歲月里慢慢長大,那些失去的年華一去不復返,曾咋精美的年華里相遇、分離,找不到遺忘的理由,只能靜靜地思念。站在安靜的時光里,在溫暖的歌中尋找那些不變的誓言。

  ——錦瑟

  【如輕煙】

  隨着日子的逝去,年的味道愈來愈濃,也許只有這個時候村莊才是最有生機的,處處散發著濃郁的人氣。站在路口,靜靜地佇立着,陣陣寒風拂過快要凍僵的臉頰,才發現早已淚流滿面。是的,我又想起了你,看着空蕩蕩的大路,看着別人的滿面喜容,看着孤零零的枝頭,心裡不能自已地想你。想念你微笑時那個淺淺的酒窩,想念你壞笑時,左眼總是習慣性地眨一眨;想你不動聲色的握起我的手,然後嚴肅地說多希望就這樣一直牽手走下去;想念你皺着眉頭說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懂事呢,要是沒有我,你可怎麼辦啊;想念你曾精心策劃過的我們的未來。而如今想着想着就感覺你不是拋下我那麼遙遠的地方,不是不經我同意就這樣放棄所有,而是就在附近,默默地守護着我,需要我不停地去找尋你的身影。

  浮生滄桑,人生真的很難預測,誰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有多長,誰也不知道那個你認為最重要的人可以陪你走多遠,誰也無法阻擋那些災難的發生。只是每次回想,心頭猶如萬針在不間斷地用力深刺,要在心底留下不可磨滅的苦楚。

  那些年你給我歡樂,就像是漂浮在空中的繽紛絢麗的泡泡,只能遠遠地、靜靜地看着,卻無法觸及;那些年你許給我的誓言,也在時光的雕琢下愈加虛幻,似裊裊青煙飄過眼前,朦朧的幾似透明;那些年我們之間的憂傷煩惱,也隨着你的離去變輕變淡,如同快要凋落的花瓣,似留非存。念的,想的,痴的,怨的,都是你曾給與我的。

  夢裡繾綣反側一路,纏繞着你的柔情似水,揮灑着淋漓盡致的殘念,獨留一個殘缺的影子。我以為,放下所有的執念,放下所有的糾纏,就不會有淚,就可以不再孤單一個,就可以不再漂泊,就可以面朝大海,等待春暖花開,可是又怎知,欲想忘卻,卻偏難忘卻。最終擱淺了韶華,思念成灰……

  【似淡香】

  那些已經在上個季節盛開的花兒,早已經被季節的轉換埋藏了起來。我的生活依然一如既往的平靜,只是多了些眼中的疲憊。很多時候,自己飄忽的心情,如一面叵測的天空,很多自己無法解釋的細小感受,不斷的潛移默化直至悲傷成河。

  看着身邊很多同齡的夥伴,比自己小的朋友一個一個步入婚姻的殿堂,有的甚至已經為人父為人母,出入成雙入對或者歡聲笑語幸福的一家。而我依舊守着我們那段蒼茫的青春、短暫的愛戀,獨自過活。

  她們說:顏顏,你在執着什麼呢?楚寧也不會希望你一直這樣下去,找個好人嫁了吧。

  媽媽說:顏顏,我們年紀大了,不能一直陪你的,放下吧,以後還會遇到一個更好的。

  相親的對象說:你心裡他還是很重要對吧?你還在拿着他的那種標準來找人吧?

  陽光透過樹葉的罅隙,斑斑駁駁散落到視線里,陽光虛化了真實的景物,天旋地轉的場景里難以掌控平衡。走過的每個場景都是回憶,我要怎麼忘記,記憶是一面傷痕纍纍的牆,我們總想着繞開,結果卻迎面相遇。我用時光的殘片來鞏固心中那座堅不可摧的城,那些無法拼湊的碎光,記憶淪陷在迷失的眼裡。還是習慣以淚水為墨,記憶為筆,然後一字一句仔仔細細寫下關於有你的青春、你曾給予的美好。

  也許自古以來美好的都是短暫,人們似乎永遠會銘記那些短促的甜蜜,我承認我也是。你說過世上最難抓住的是指尖風、飛花雨,而今你成為了我的指尖風、飛花雨,劃過我的青春,留下淡淡沁香,暖我心脾。

  我抬頭看天空,彷彿看到你對我笑,我傻傻的笑,天空那麼藍,你離我卻那麽遠……

您正在瀏覽: 一季靜美,半卷溫暖音!
網友評論
一季靜美,半卷溫暖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