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風賞月,話心語

 聽風賞月,話心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倚窗而立,臨風遠眺,凝眸間,總有一些情愫縈繞心間,總有一些往事滑過流年,飄落在歲月的蒼灣里.許久都沒心情寫下隻言片語,大腦空白的如一張白紙,空白的連時光都忽視了我的存在。那麼,是誰?在今夜喚醒了我的靈感!穿透心房,滑落出絲絲縷縷的心音。是一縷清風?還是那輪明月?還是寒雪煎茶,溫暖了哪箋冬眠的詩文!

  靜靜的望着那輪遠在天邊的明月。沉積在內心深處的情感,悄然地彌滿了心懷。哪點點滴滴的陳年舊事,還有濃濃的思緒在清風明月的輕輕彈撥下,流淌出熾熱的心音。暮然回首,不識歸路,素白的時光,就此擱淺在冬日清冷的枝頭上。那些回不去的舊時光,在這個初春,又勾起我的回想。一杯清茶,走筆憶往昔,冬雪依舊,物是人非,尋覓流年裡的足跡,惶然如夢!

  翻開,陳年往事在流年裡晾一晾。往事已往,曾經的輝煌零落成泥,唯留一抹暗香隨風雨滄桑在歲月里...搜尋曾經的過往,有成功,有失落,有歡笑,也有無奈!嘗盡了人間百味,年過半百,才學會放下,體會到淡然一笑泯恩仇的境界!常常不自覺地想,今生遇到的人,遇見的事,是不是冥冥中早已註定?人生原本就該有很多的磨難,經歷過了,才知道好事多磨,幸福來之不易;哭過了,才更懂得笑容的燦爛;失去了,才更懂得什麼叫珍惜。一個人的成熟,不是經歷多少,而是經歷后的沉澱和思考;痛苦不是頹唐,而是痛苦后的醒悟和審視。人生,不在於成敗,而是風雨中的堅強。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喜歡恬淡的生活,簡簡單單的愛,我不喜歡海枯石爛的山盟海誓,我只希望我的愛人,能在風雨中為我撐起一把傘,攜手同行,我會一生一世與他默默相守。我不羨慕陽台看海的別墅,奢華的燭光晚餐,我只需一套能遮風擋雨的房,一頁落地窗,全家一桌的粗茶淡飯,一米陽光。足矣!

  一個初春的夜晚、一杯香茗、一台電腦、一曲老歌、聽風賞月、算不上奢侈吧!卻可以讓心平靜。我不在去追憶過往,將這個喧囂的世界拋於心外,暫且放下凡塵俗事,給心靈一個憩息的空間,讓心靈的文字,在鍵盤上隨心所欲的快樂舞動,任憑思緒浮想聯翩。“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我遐想,在這芳菲的四月帶着家人,找一處世外桃源,園內桃花盛開、綠草茵茵、小橋流水、溪水潺潺、魚兒歡快的遊動濺起層層漣漪。碧藍的天空,麗日白雲,一家人席地小憩。徐徐的春風拂動着綻綠的柳枝,愉悅的聆聽着枝頭上鳥兒的歡快鳴唱,淡淡的花香環繞着蕩漾全身,你可以閉上眼睛,盡情呼吸着春風帶來的芬芳。地上小草,睡眼朦朧的伸了伸懶腰探出頭,綠綠軟軟。無名的野花爭先綻放,引來蜜蜂蝴蝶舞。小兒萬花叢中撲蝶忙,陌上,爺兒嬉戲放紙鳶,竹馬踉蹌沖淖去,紙鳶跋扈挾風鳴。這遐想的畫面,如入夢,醉了青山秀水,柳綠花紅,我也淘醉在其中!夜已深,思緒正長,聽着老公的鼾聲,看着小兒熟睡的面容,心隨着鍵盤的舞動,變的輕鬆暢然。

  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太執着,該放下的就應該放下。佛說:“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可是,在這紅塵滾滾物慾橫流的時代,又有幾人能真正的放下。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有些人,有些事,是可遇不可求的,既然這樣,就該放寬心態,順其自然。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保持豁達的心態,生死輪迴不可改變,人活着就應該珍惜生命,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今生,我不去奢望大富大貴。只希望家人及至親好友,平安,健康,快樂!點一盞精緻的心燈,與心愛之人,守侯天長地久,在歲月的風雨中攜手同行。陪著兒孫,伴着回憶慢慢變老。着種醉心的意境,希望在痴痴的守侯中,能根植出一片真情的心籬。

  拂一縷清香,洗盡鉛華滄桑,雲水禪心,滌盪煩惱憂傷,研一池墨香,鋪一方素箋,把一份溫溫軟軟情思,悄然安放於文字,不去計較過往,只求心靈的那一份淡然。一路上,無論賞過多少風景,走過多少滄桑,回眸處,依然如我,不需刻意,不需掩飾,像白開水一樣,守着一顆平靜的心,淡看春去秋來。

  在這樣的一個夜晚,聆聽風月的心語,尋覓過去的點點滴滴,認心靈去遊盪,仰頭望蒼穹,看星辰閃爍。風起處,月影婆娑,光輝映滿一箋詩文。望着那輪千古不變的明月,我心緒變得更加寧靜淡然。

  淡然書於2013年春

您正在瀏覽:  聽風賞月,話心語
網友評論
 聽風賞月,話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