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使給不了幸福

天使給不了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寫那些關於風花雪月的故事,看着故事裡的人們在不可抵抗的命運洪流里掙扎。絕望。看着他們在漫漫的長路中凄美。纏綿。

  ??你可曾知道,他們身上都有我們的影子。讓他們演繹我們的故事,我便在他們背後起伏的歲月里,喑啞的哭泣。

  ??因為,我唯一抓不住的便是你。

  ??永遠無法忘記,第一次見你的時候,你溫柔而清冽的笑容,比你身後盛開的櫻花更加燦爛。從那以後,你底首垂眉間的淺笑,俯仰轉身時的感嘆,都化作雋永悠長的旋律,一絲一縷,撩撥我的心弦。

  ??因此,我變得貪婪,想要無時無刻獨佔你的笑容。

  ??從此,我一直陪在你身邊,看着你的笑容。我以為這樣,可以天長地久。

  ??可是,有些事,我們註定無法掌握。

  ??當最盛大的一場櫻花雨過後,她便出現在了你身邊。美麗而高傲的獨翼天使,隱匿了翅膀,從滿是落花的樹林走過,冷漠而無視。只有你,聰明如你,看到了她那隱藏在堅強外表下的寂寞和無助。

  ??從此,你的眼裡便再也少不了她的影子。我的心,在你一如即往的笑容里尖銳的疼。

  ??總是可以在與她的地方看到你。你有時候只是在遠處默默的觀望,有時候會在她抬頭是目光相對的瞬間對她溫暖而燦爛的笑。終於,你走過去對她說話。

  ??你好。這是你對她說的第一句話,聲音溫和清雅,十分好聽。而她只是緩緩的抬頭看你一眼,沒有回答。你不氣不惱,彷彿早知道有這樣的結果。你笑了笑,在她身邊坐了下來,說,好漂亮的櫻花,你一定沒有見過吧。她再次抬頭,看了看你,再看櫻花,神色變幻,輕輕一笑,說,的確很漂亮,從來不曾見過。

  ??你們相視而笑。那一刻,我悲傷如海。

  ??你給她溫暖給她笑,那些我原本以為只屬於我的東西,你都毫無遺留的給了她。也或許,那些從來都不屬於我。

  ??我看見她在你那溫暖而燦爛的笑容里,神采流轉,美麗如花。

  ??她曾問你,這也是我想知道的答案,你為何可以笑得如此溫暖。你說,曾經有人告訴你,只要無論何是都可以笑的燦爛,就回有天使來到身邊,給你幸福。

  ??我突然想哭,她是天使,可以給你幸福嗎?而我,註定成不了天使。

  ??你們並肩從我面前走過,我張開嘴,想說些什麼;我伸出手,想抓住些什麼。卻始終沒有,我們之間,隔着無法逾越的世界。

  ??我們什麼都無法掌握,和當初一樣。

  ??盛大的櫻花雨過後,悄然離開的獨翼天使,讓你的世界瞬間灰白。

  ??你依舊一如即往的笑,笑容中那些深深的悲傷讓我痛徹心扉。只有我感覺的到,只有我知道,你的心如死灰。就如同你當初感覺得到她的寂寞一樣,因為,我愛你,你愛她。

  ??我突然前所未有的恨她,那個佔據你心,將你的笑容染上悲傷的獨翼天使。可是,我無論怎樣痛,怎樣恨,都無計於事。

  ??你日復一日的悲傷,我看着你的悲傷更加的悲傷,我們似乎掉進了一個叫悲傷的旋渦里。

  ??可是,無論我們怎樣悲傷,你都從來沒有懷疑過那個關於天使和幸福的故事,你一直希望有一天那個獨翼天使會帶着幸福再次來到你身邊。我一直都知道,只不願去相信。

  ??櫻花在我們獨自相伴的日子裡開了又敗,我們共同度過的十個四季,當初那些熱烈的情感彷彿都已淡去,剩下的只有悲傷,你的,我的,糾結在一起,要侵蝕整個世界。

  ??誰都無法掌握命運。

  ??當她再次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我清楚的感覺到,你所有的悲傷都在那一瞬見如雲霧般消散,你的笑容,溫暖而燦爛。

  ??你再次把笑容給了她,把悲傷給了我,可這次我希望你幸福,因為我無法想象再讓你的笑容沾上悲傷。

  ??當她走向你的時候,我看到她眼底的悲傷竟也是那樣深刻。原來她也一樣么?

  ??纖長而細白的手指輕輕撫上你的面容,如測量尺寸的巧匠,將你的笑容刻進記憶的最深處。然後,我聽見她說,我要你,忘了我。

  ??我要你,忘了我!!!

  ??純白的光芒一閃而過,關於你和她的記憶便如划落的指間沙,了無痕迹。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緋炎

  ??我突然忘記了悲傷,強烈而悲憤的斥責她,怎麼會這樣,她為什麼這麼做。她有什麼權利,取走你的記憶,那麼你的這十年算什麼。既然她不能給你幸福,為什麼還要回來?

  ??她怎麼可以!

  ??她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只是靜靜的注視着你,背後潔白的羽翼悄然展開,原本殘缺的獨翼,此刻竟是前所未有的美麗與豐滿。

  ??謝謝你給我力量,讓我可以展翅。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永遠做你身邊的獨翼。但我們註定不能結合。我,不願傷害你。

  ??還有,櫻花真的很漂亮。不見。

  ??當你醒來的時候,她已不見。你笑得一如從前,緩緩伸出手,在虛空中握一握,再放開,一片潔白的羽毛停在掌心。

  ??我分明聽見你輕輕的喚,獨翼。

  ??突然之間,我們一起,淚流滿面。

  ??

  ??

  ??

  ??

  我的故事,我就是哪個守望者。(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緋炎

您正在瀏覽: 天使給不了幸福
網友評論
天使給不了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