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羊腸小道的盡頭是我在眺望,看不見你了,我想你在啜泣。這是我第一次回頭,因為我怕你傷心的身影。

  你曾經對我說,你最愛聽笛子曲,可是你從來只彈古箏。低頭,揚鞭,身後捲起千層沙浪。

  我的身影越來越長,身邊的風景也幾經變換。不知道前方是什麼路,也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唯有懷揣着你的夢想不停的奔走。

  花園裡熟悉的亭子下應該有你的身影,當然還有那伴你半世的古琴,只是少了以個聽眾,不知道你還能否奏出那些美妙的曲子。燭光,月光,還有星星點點的淚光。燭光滅了,淚水幹了,還留下淡淡的月光照在窗前,我的,還有你的。

  擋一切思念都化作你的夢。我放佛鑽進了時間的空隙。突然醒悟之時,才發現自己走得很遠,時間過來很久。是該踏上歸途的時候了。

  微微的陽光跳躍在山村的每一個角落,你還是忘不了去那個未名的湖畔。湖的這端,我駕着竹排靜靜地聆聽:那頭,是你在撥動着憂傷的琴弦。停了,只留下聲聲鳥鳴。遠遠地看着你的身影,禁不住又落下了淚水,也許我只能用一生來補償。

  還是那一席長發遮住了半身雪白的裙衫,你低頭在想着什麼,或許是在埋怨我,又或許是在輕聲地哭泣。我輕輕地划著,害怕打擾你的思緒。那古銅色的琴旁依舊還留着從前我坐過的石凳。

  你看見了我,水靈的眼睛里似乎還有未乾的淚水。琴聲響起,是那首最熟悉的。如果生命可以停留,我寧願留在那一刻,一直聆聽着你為我作的曲子。也許我該做點什麼來詮釋我曾經無情的離去。

  風停了,陽光也收斂起來了,鳥兒也不知了去向。這個世界只剩下了你我,還有我們的合奏飄蕩在湖畔。

  落葉飄林

您正在瀏覽: 笛訴
網友評論
笛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