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知識改變命運努力成就未來

知識改變命運努力成就未來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知識改變命運努力成就未來 標籤:安全知識

  知識改變命運 努力成就未來

  作者:麻秀甲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 知識改變命運,努力成就未來”“我們要做一個社會上不可多得的人,不要成為社會的累贅”。在剛踏進四(2)班的那天,班主任老師就對我們說了五句話。當時我壓根就不懂何為顏如玉,何為黃金屋、千種粟之類詞語的意思。但這位帥氣老師的最後兩句話我倒聽進去了。我覺得老師的話說得很在理。想住進溫馨舒適的房子、想過上幸福的生活就得好好的讀書。我們都是農民家庭出生的孩子,如果現在我們不努力學習,長大以後我們還會和父母一樣,整天不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在地里勞作就是像一個小孩似的在廠里被老闆呼來喚去。為了擺脫貧窮、掌控命運,我們就要拚命地學習,做一條躍農門的鯉魚。

  不過學習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想提高學習成績,除了得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以外,你還得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今天學習差一點沒關係,只要我們有恆心,皇天是不會辜負有心人的。積少成多、積薄為厚,最後我們就會成為一名學富五車的小學者。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曾說過:“播種一個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個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個性格,收穫一種命運”。英國哲學家培根也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行為習慣是我們每個人身上的指南針,指引着我們走向勝利的彼岸。縱觀歷史,展望今朝,大凡成功之士,他們身上都有一些良好行為習慣。魯迅先生從小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地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地堅持下去,最後使他登上了我國文學巨匠的寶座。莫言先生,年少時就屢屢受挫,可他還是咬牙挺過去了。面對命運的捉弄,他坦然面對。每天仍堅持看書寫作。有心人,天不負,2012年他榮獲了文學界的最高獎項------諾貝爾文學獎。他開創了中國文學的歷史,成為中國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由此可見,行為習慣對一個人未來的成就起了決定性的作用,這對我們小學生來講,尤為重要。

  態度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以,現在我們要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塑造良好的性格,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多觀察、多思考,因為事事留心皆學問;幹事情要細心、謹慎,因為細節決定成敗;面對困難,要有一種泰然處之的情懷,因為靜能制動、柔能克剛。

  光陰似箭,在眨眼之間,時間就從我們的指縫間溜走了。從今天起,讓我們做一個昔時的人,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學習上來。因為知識改變命運,努力成就未來。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創明天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知識改變命運努力成就未來
網友評論
知識改變命運努力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