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何為好文章

何為好文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個人認為,文章本沒有好壞,只是欣賞的角度不一樣。文字是文章的細胞,它們本身也沒有好壞,只是這些字眼在不同人的組合中,拼成不一樣的精彩。

  很多人在寫一篇文章的時候,總是會在不停的修飾文章的內容。在沒有改變初衷感想之前,這其實是沒有什麼錯的。

  但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好多人在寫一篇文章前跟文章修改後,那篇文章卻變成了不是自己初衷想要的結果。

  而為了能吸引更多人的欣賞,好多作者甚至忘記了自己何為要寫這麼一篇文章。

  或許你融入的字眼都很對很恰當,讀者也能一飽眼福的欣賞。

  但是,欣賞過後呢?

  我們大多都是一笑而過,如同一抹空曠之地的青煙,終究會在升華中消失的無影無蹤。不是青煙不能留下痕迹,只是它被放在了空曠之地。

  如果你家裡曾經燒過爐灶,那麼你就會發現,煙在消失之後,還是會在爐灶里留下熏黑的塵埃,而這些塵埃便是它的靈魂所著。

  文字,只是述寫着作者寫作時的心情及感受。因為熱愛,所以寫作,當心靈沉浸在創作中,思想與文字融為了一體,只是聽憑心靈的召喚,就算文字幼稚可笑,只要你懂文字中包含的情懷,即使文章不是很長,不是很深,甚至可以說有些凌亂不堪,那麼你都會覺的那便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即使這些只限於少數人能懂,但是寫這篇文章的作者還是成功的,至少他寫出了自己最真實的心聲。

  如果所有作者是為了寫文章而寫作,那麼也就失去文章最基本的寓意了。沒有靈魂的作品,只能供人欣賞,卻不能讓人感同身受。

  這樣的文章又豈能說是一篇好文章呢?

  其實我們在寫一篇文章時,不是要別人對自己的文章有多少的理解,而是自己對自己寫作時有沒真正的投入靈魂傾心在抒寫那篇文章。

  有些人,他的一篇簡短的文章就可以讓讀者感受到包羅他一生的坎坷經歷。而有些人,即使把文章寫的在生動,那也只是被別人當做故事一樣在欣賞。

您正在瀏覽: 何為好文章
網友評論
何為好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