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緊急更新

緊急更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就在幾天之前的上個星期四,由於居所中自備電腦的散熱風扇在長時間使用后出現了明顯的噪聲和振動這樣的故障,所以出於安全考慮只好停止了使用。第二天便去尋找自己喜歡的款式和機型。在星期六的下午又到相距不太遠的科技城買了台新電腦,當天晚上便連上接線,現正在逐漸熟悉和試用中。

  考慮到使用和維修時的方便性,這次沒有象追求新潮的人士那樣選擇新式的一體機或是較大屏幕的筆記本,而是選擇了有機箱的台式機。作為一個比較傳統的人,在同樣品質的物品面前,自然會追求簡潔樸素的外形,所以就購買了外觀上很耐看沒有附加裝飾的那種聯想商用台式機。因為覺得這樣的機型比較適合居所內的環境,藉助於機箱內變頻風扇的散熱功能可以用更長些的時間而不會過熱。當然電腦在工作時始終有熱量散發出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由於電腦是經常要用的東西,所以對於電腦的操作系統的要求自然是實用和穩定。在聽說新式的操作系統有些不太好用時,於是就在電腦中安裝了已經熟悉並且比較實用的俗稱叉批的操作系統。當然對於安全軟件和一鍵恢復的功能我還是很看重的,而其它的隨機軟件雖然相當不錯但平時很少會應用。

  雖然考慮到了液晶顯示器的特性,但是要馬上改變以前的習慣仍然非常困難。由於是初次使用寬屏的液晶顯示器,況且寬屏的屏幕比原來的純平顯示器寬了約四分之一,而垂直高度只增加了不到十分之一,而且顯示亮度又是由電腦優化設定,所以感覺畫面上的視野變化很大而且特別明亮,平時習慣於較暗環境的眼睛一時難以適應。但是據說在顯示器方面目前市場上只有液晶的而沒有純平的貨品出售,所以在目前無論如何都要有個遇隨而安的良好心情。

  由於在操作系統中加裝了通用的安全軟件,強化了安全的功能,所以再要玩一些從原有的電腦上轉存過來的遊戲便出現了困難。比如在玩寶石迷陣這個遊戲要記錄分數時便會要求輸入名字,還要再輸入許可證的編號,否則便不能記錄本次遊戲的分數。有的遊戲如寶石迷陣Ⅱ則要求輸入新的名字,才能順利進入遊戲畫面可以繼續進行。真有些讓人有在自己的庭院里,卻必須要憑藉專用的特別通行證才能活動的感覺。以前常玩的如找猴子和搶灘登陸戰二零零二,以及其它的一些遊戲,在點擊遊戲文件中的圖標后仍可以照常運行。但是由於是在寬屏狀態下的全屏顯示,所以在圖像方面出現了比較明顯的變形。

  雖然在使用方面存在着一些麻煩,但是無論如何也應當承認,新電腦畢竟比老式的電腦在性能上有許多的長處。由於主頻的速度比原來的有明顯提高,因此開機關機和中間顯示也都要快了很多。功能上也有了許多的擴展。增大了的屏幕也可以容納更多的文字內容。而較輕的重量也容易實現快速的搬運。

  由於對我來說是相當於用新式的玻璃鋼的拐棍代替了用了幾年的老式的鐵拐棍,還不太熟悉新拐棍的耐久性,所以心中難免會時常出現喜憂參半的心情。當然這也與個人追求簡單實用力避風險的習慣密切相關。隨着對於新電腦的逐步熟悉,或許這種心情也能夠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慢慢地歸於平靜。

您正在瀏覽: 緊急更新
網友評論
緊急更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