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踩着歡快的腳步欣然然的來了,綻着燦爛的笑臉喜滋滋地來了,搖着柔軟的腰枝輕盈盈地來了.清晨推開窗清脆的鳥叫聲,還有樹木發芽后泥土的芳香,迎面飄來 春天讓我們想跑想飛! 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叮咚、叮咚”,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着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春雖然沒有夏的熱烈,沒有秋的豐厚,沒有冬的凝重.但春是柔和的,是溫潤的.我們喜歡在春風中漂浮,喜歡微風吹拂的感覺,如嬰兒般撫摩,溫暖而柔軟。喜歡在春雨中漫步,那細雨親吻的溫馨,如潤物般入微,溫撫而輕盈。喜歡在柳堤旁徜徉,那柳枝擺動的舞姿,如柔波般蕩漾,輕曼而舒緩。

  春雖然沒有夏的濃蔭,沒有秋的碩果,沒有冬的靜謐.但春是爛漫的,是鮮活的.我們喜歡在春花中留連,喜歡那色彩斑瀾的繽紛,如扎染般氤氳,瀰漫而絢麗。喜歡在綠樹下駐足,那綠葉成長的欣喜,如草葉般瘋長,感動而驚嘆。喜歡在草地上聆聽,那小鳥快樂的啼唱,如泉水般流淌,清脆而悠揚。

  漸暖的空氣,破冰的流水,漸綠的柳枝,吐芽的苞蕾,這些春的使者,驅散了料峭的寒風,送來了溫暖的氣息!被風簇擁着的春天,陽光和煦,萬物生機勃勃,春雨滋潤,蘭馨蕙香。“紅杏枝頭春意鬧”,自然界的精靈們自然也不甘寂寞,將無聲的濃郁春意表現得似有聲音般轟轟烈烈。三月,這樣一個熱鬧的年輪,萬物復蘇的月份,演繹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弦。

  三月的細雨如絲如霧,隱隱只能朦朧着感覺,綿綿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籠罩在周圍,似一種如夢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纖纖風細細”的美麗與浪漫。聽着腳下踏起水花的聲音,觸摸柔順的雨絲,真有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閑。

  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節,一切都在萌芽階段。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泛泛漣漪。“綠楊煙外曉寒輕”,楊柳堆煙,漫眼的是無際的嫩綠,感受着沁脾的清爽和溫柔的撫摸。相信到了暮春,伴隨着飄飛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動人美景!

  人人都期待春天的到來。春天的確是個生機盎然的季節,萬物都紛紛蘇醒,奔向屬於自己的天堂。春天,不僅是萬物生長的季節,更是我們每個人奮鬥向前的開端。

  在詩人筆下,最受寵的要數春天吧。隨手翻開唐詩宋詞就能感覺到春的氣息迎面撲來,清新無比。春,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默默奉獻;春,是“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繁花似錦;春,是“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奼紫嫣紅;春,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若隱若現;春,是“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的鳥語花香;春,是“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春意盎然…… 。

  從古到今,春來去匆匆,盡情揮灑着她的魔筆,大地成了她盡情描繪理想的畫卷。她是個精靈,給渡過寒冬的人們帶來蓬勃生機,她用綠的光芒感染着所有生靈;她是生命的化身,就像早晨八九點鐘的朝陽,普照着那些失魂落魄的人,她召喚着理想,孕育着希望;她是位幻想家,天地間閃耀着她的創作激情,她給了別人的力量,去開創生命中的新篇章……

  在我的窗前落下了一隻蝴蝶,它是春天的請帖,邀我來參加春天詩會。是春天趕走了寒冷的冬,萬物見到了春,就像見到了久違的朋友,小黃鸝見到春,高興的唱了起來:“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大地開着春天詩會。

  你看那身着燕尾服紳士打扮——春燕先生。他動情地朗誦道:“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柳玉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柳樹聽了便像一個美麗的少女,那縷縷絲髮迎風飄舞,美妙悅耳的春的旋律,讓它翩翩起舞,又像是傳遞着春的信息,讓我們感受着春的交響樂。你看那歡快活潑的小溪,它那動聽的歌聲:“春天來了,春天來了,來到了小河邊,小溪歡快的流着……”唱響了春的樂章。在歌聲伴隨着,牽牛花開了,低低的吹着嗩吶,桃花、迎春花在春天綻放,伴着輕拂的歌聲,它們花枝招展,迎風起舞,動聽的歌聲、歡快的舞蹈,讓我如痴如醉。

  滿山遍野的小草探出了頭,在微風吹拂下,它們含情脈脈的吟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田野上一片歡聲笑語,它們用自己的方式來慶祝春天的來到,大地在歡歌。辛勤的蜜蜂忙着將這場詩會記錄下來,太陽將這美好的畫面拍下,留作春天的記憶。

  春天那蜂飛蝶舞的景象,給了我們太多快樂的享受和人生的追求。春天是衝破黑暗桎梏的光明,春天是燃起冰雪的希望之火 ,春天是青青草尖上的一顆露珠,紅紅花朵上的一抹彩霞。 她讓我們的生活重新開始鳥語花香、充滿機會和希望。

  春來也,飄柳萬絛綠如海。春天,草長鶯飛,絲絛拂堤,處處洋溢着和暖的氣息,奏響着和諧的旋律,演繹着動人的畫面!春來了,三月的物既無聲又有聲地昭示着,在鳴囀的黃鸝聲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纏綿的春雨絲中,在飄揚的柳絲條中,到處在召喚着春天的來臨!徜徉在三月的暖風中,怡然自得,春自已經到來!我喜歡春天那濃郁的綠意,它給了我太多希望的遐想和生命的蓬勃。春天那繽紛的色彩,給了我太多生活的爛漫和欣賞的豐富;在生命的歷程里,在心的田野里,把春的美麗永遠留駐!

韻春 範文推薦:

  • ·古韻春雨桃花賦相思
  • 您正在瀏覽: 韻春
    網友評論
    韻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