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想我是中了你的蠱

我想我是中了你的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我是中了你的蠱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最討厭的季節是春天。那時候這個城市開始整日整夜地颳風,我所有的自卑都會被晾在風裡面。三月份的一天,高一年級要統一拍照建立檔案。我坐在凳子上等着攝像師按快門,忽然有風吹散了額前的發。我下意識地去捂,可是人群里已響起一片驚叫聲。我麻木地坐在凳子上,懶得再把頭髮撥過來。這樣的場景遲早會出現,只不過今天看到的人多了一些。

  你在這時走過來,站在攝像機前溫和地對我說:“微笑。”我抬起盈着淚光的雙眼,看到你友善鼓勵的眼神。我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笑了。夏決明,這是只屬於你的笑容。

  我的眉毛到眼睛中間的地方有一片雞蛋般大小的胎記,它是我心心念念的痛。小學和初中時候我的綽號一直叫做醜八怪。家裡也曾帶我做過手術,卻不料它像青藤,一直攀附眉間生長。時日久了,我便再也不抱希望。為了維護我那可憐的自尊,我曾在小時候咬傷了某個嘲笑我的男孩子的胳膊。

  因此家鄉小城裡的孩子都知道,阮清歌是一個沉默寡言,終日低着頭走路,成績一塌糊塗怪僻的女孩子。長長的劉海是她唯一的保護色。

  我本以為搬來這座城市后,更加沉默的我再不會引起別人注意,卻不料自今天後,仍舊是一樣的結果。

  那天放學后,我走出校門,看到斜倚在門口的你。你揚起笑臉:“我請你吃個飯怎樣?”

  我和你坐在飯館后還在思考,我怎會這樣輕易答應了你的要求。我沉默地扒着碗里的飯,我想我還是不習慣和一個異性離得這麼近。你卻開始喋喋不休地說起了話。你說你是夏決明,在不遠處的光年路讀大三。你平常最大的愛好是攝影,因此那天被我們學校一個老師拉過去幫學生免費照相。

  我抬起頭看着你,你眼中沒有一點同情、嘲笑抑或是驚詫。你對我說:“你眉間的胎記像是一隻蝴蝶,挺漂亮的。”我呆愣地看着你,你卻是一副再認真不過的神情。夏決明,為了你的這句話,我差點落了淚。那天深夜,我對着鏡子看了許久,竟也開始覺得那個地方像是一隻蝴蝶。我想我是中了你的蠱。

  世界上這麼多人,唯有你,見到那片青色略微有些猙獰的胎記時沒有露出異樣的情緒。世界上這麼多人,唯有你讓我感到溫暖。我想我是在你這句話之後,開始喜歡你的。你看,那時的阮清歌那麼寂寞,她會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把你放至心底。

  我告訴你我叫阮清歌的時候,你有一剎那的失神。你說:“我以後就叫你清歌吧。”我微笑着點頭,覺得又和你親近了一點。

  很多天後,我見到了你的女朋友阮南凌,你叫她阮阮。好看的你和漂亮的她站在一起很是登對。我在心裡說:“阮清歌,你可以死心了。”

  我開始躲你,上課時候總在懨懨地睡覺。因心中有太多無望,所以覺得那一段時間是人生中的低潮。可是你卻總來招惹我,堵在我放學的路上。我每次都低頭從你面前經過,盡量讓你看不出我異樣的情緒。

  你第三次出現在學校門口時,我拗不過你的拉扯,被你拽到附近一家酒店裡。我紅着臉和你走進去,你卻拉我走到一樓的大堂吧里,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你要了一瓶科羅娜,幫我點了摩卡和芝士蛋糕。

  那一天,我第一次知道科羅娜這個名字,想來那天你醉酒的時候喝的也是它。我還第一次喝了咖啡,是香濃的摩卡。你說,我喝摩卡比較好,因為我太瘦了,摩卡是咖啡中能量最多的。它會幫助我增肥。我聽完你說的這些話,淚水掉進面前的咖啡杯里。

  夏決明,你可知道,從那天開始,我就戀上了科羅娜和摩卡,戀上了那天大堂吧里播放的一首鋼琴曲《Tears眼淚》。可是當我知道在科羅娜里添加白檸檬片更好喝,當我知道摩卡的做法時,你卻不在了。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我是中了你的蠱
網友評論
我想我是中了你的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