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全國第十二次銀杏學術研討會歡迎辭

全國第十二次銀杏學術研討會歡迎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全國第十二次銀杏學術研討會歡迎辭 標籤:十二生肖 研討課 二次曝光

  全國第十二次銀杏學術研討會

  歡 迎 辭

  **縣人民政府

  2004年*月**日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同志們:

  大家好!由中國林學會銀杏研究會和長汀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全國第十二次銀杏學術研究會”今天在這裡隆重開幕。這是全國銀杏種植開發研究專家們相聚的一次盛會。首先我代表中國共產黨長汀縣委、長汀縣人民政府對本次研討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不辭辛勞、遠道而來出席本次學術研討會的各位專家、代表、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長汀,又名汀州。地處福建西部、武夷山脈南麓,南與廣東近鄰,西與江西接壤,是福建省西大門,也是沿海省份進入內陸腹地的黃金通道。長汀縣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革命文化。自唐開元21年(公元733年)置長汀州后至清末 的一千多年裡,長汀城都是各個朝代的州、郡、路、府的治所。盛唐時,汀州府為福建五大州之一(福州、建州、泉州、漳州、汀州),也是客家人繁衍生息、壯大發展的祖籍地,是客家人的大本營,被海內外客家人稱為“客家首府”。悠久的歷史留下了許多珍貴文物,1994年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三批歷史文化名城。長汀縣是全國三個老蘇區之一,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長汀是中央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央蘇區的經濟文化中心,當時被譽為“紅色小上海”“紅軍的故鄉、紅色土地和紅旗不倒的地方”。當時,福建省蘇維埃政府、中國共產黨福建省委、省軍區等機構設在長汀,也是福建革命運動的政治、軍事中心。國際友人路易·艾黎稱汀州城是中國最美麗的兩座山城之一,城區主要景點有卧龍山、朝斗岩、客家博物館、辛耕別墅等,各位代表可以利用會余時間,多走走、多看看。

  長汀地處中亞熱帶,屬中亞熱帶季風氣候區,適宜銀杏的生長與種植。同時長汀又是山區農業大縣,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加快農業結構調整步伐,積極培育特色農業產業,努力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不斷壯大農村實力是當前的首要任務。縣委縣政府十分重視發展銀杏產業,把它作為一項與扶貧開發、生態建設有機結合的重要工作來抓,提出了《關於大力推廣種植銀杏的意見》,近年來,全縣已種植銀杏近5000畝12萬株,早期種植的已開始開花結果。廈門樹王銀杏製品有限公司在策武鄉南坑村租賃山場建設銀杏生態園,形成了一定的規模,帶動了當地群眾致富,經濟效益開始顯現。明天,大會將組織各位代表、來賓到那裡參觀指導。這次全國銀杏學術研討會在長汀召開,必將推動我縣銀杏事業的發展。我們將竭盡所能做好會議後勤保障工作。但由於條件有限,對會議服務工作做的不夠的地方,請各位代表多加批評指正。

  最後,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全國第十二次銀杏學術研討會歡迎辭
網友評論
全國第十二次銀杏學術研討會歡迎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