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心語

致心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心語老師,繁忙之中不辭辛苦為我指點疑惑,我都不知到該如何感謝您了。我從小生活在偏遠山區,深深體會到生命的艱辛、脆弱和無助,也渴望與這個世界交流。我喜歡和花草樹木傻獃獃地相望,花未哭我卻難過。我眼前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樹,那些樹上有很多我熟悉的和我沒來得及認識的松鼠和啄木鳥,它們彷彿就是我的前生來世,只是我僥倖贏得了自然進化的優勢,卻輸掉了更多的本初的和它們一樣的快樂和美好。對於生命,我沒有過多的企求和奢望。不或之年,我也許只能按照年齡的要求去回憶過往那些種種正確的或錯誤的往事,還有那些無法挽回的遺憾和不甘,去緬懷和祭奠那些逝去的時光歲月吧。在這些含飴弄孫的日子裡,慢慢享受衰老是我唯一不能說的奧秘。我之所以哭着喊着寫這些文字,是想給自己鑿一個墳墓,把心葬在那最美麗的黃昏。

  寫這麼多,無非是炫耀自己多麼喜歡過於沉迷自己的精神世界,多麼厭倦現實,有些偏執和凄涼,讓您見笑了。不寫,無法釋懷,寫卻欲罷不能。我把自己扔在絕境,並不是想逼瘋自己,去掏靈魂的兜,獵奇一些近乎聖經的文字,滿足一時宣洩之痛。我只是替心靈做一點自己喜歡做的事,讓那顆在俗世奔波已久的靈魂不在難過。我本是一棵草木,一粒塵埃,我要攜着那棵初心回家。

  謝謝老師,實際上你的建議是正確的,我只是不願承認任罷了。但我已無路可走,麵包和文字對我同樣偉大,只是離開現實久了,現實感越來越模糊,和生活越來越陌生,越來越孤獨。儘管固執,但為了那些文字,我也得回去,讓文字活在現實中才有生命力。

  祝心語老師春暖花開的日子,心情快樂!

您正在瀏覽: 致心語
網友評論
致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