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綠葉對根的思念

綠葉對根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漫漫人生中,求學的生活歷程最為漫長,而些陪伴我們長大,為我們的成長吶喊助威的老師們,如同那深埋在地下的根,用一顆赤誠的心,為我們這一片片綠葉默默奉獻着。

  回憶里,老師們的臉總是那麼清晰,我彷彿總能看到,老師為學生取得好成績時露出的欣慰微笑。但也總回想起他們燈下批改作業的疲累神情,為學生的不懂事生氣着急的樣子。他們的眼睛,有時像溫暖的火焰,有時卻又充滿無奈和擔心。

  我們曾經任性過,記恨過老師的批評,不知道他們苦口婆心的教誨都是為了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人生軌道;不知道他們拖延下課時間,是為了更好地讓我們更好地掌握他們所傳授的知識;不知道他們臉上的疲憊神情,是為了學生們的事情奔走勞累的表現。我們更多的是把自己的不懂事宣洩在老師身上,甚至叛逆地在心中討厭老師,而老師則像我們的親人一樣,永遠包容我們這些未明事理的孩子,而又從不放棄對我們的悉心栽培,儘管他們的苦心不被理解。

  正是因為有了老師們溫暖的守候,才有了我們這一片片欣欣向榮的綠葉。他們對於我們每一個學生都儘力地付出了自己的努力,而自己的家庭常常很少有時間顧及。當晨霧散開,我們在操場上做着早操的時候,他們也在旁邊陪着我們;當夜幕籠罩時,他們匆匆吃了一口飯,來不及坐在家裡休息一會兒,就上教室陪伴我們上晚自習,甚至比父母陪伴我們的時間更多。這些溫情的守候,這些辛苦的付出,不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在心間嗎?當我們執筆奮力寫着繁重的作業時,他們同樣也在執筆批改作業,準備教案,我們與老師一同執筆揮灑汗水,而我們收穫了學業的成功,老師卻只是無悔的付出,任兩鬢斑白,青春不再,他們心中仍懷一份情,盡心栽培學生;他們心中仍藏一份真,為學生付出的真摯的愛。

  老師們年復一年的付出,他們毫無怨言,只為等候我們夢想開花結果時那一聲報喜。在我們破繭成蝶的那一天,在我們學會獨立生活的那一天,才明白,記憶中那縈繞耳邊的叮嚀教誨是多麼的親切,載滿了愛的音符。我們在求學路上一路奔跑前進,老師們所傳授的知識就是催促我們奮進的動力,是使我們夢想的風箏在高空翱翔的強風。

  師長們的愛,總是流淌在我們成長沿途中的每一條河流中。老師們的縷縷真情總是平淡地奏響動人的心曲,在生命中回蕩着載滿深情的音符。

  也許有一天,我們驀然回首,才發現,老師們對我們的深情,如根對綠葉的付出。而我們更應心蓄一種純真的感懷,熱切真摯,讓那綠葉對根的思念延伸在人生漸行漸遠的路途中。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思念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