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被困記

被困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我被困在卧室近2個小時。

  晚上的時候,我喝了很多水,因此上了一趟廁所,回來隨手把門關上了。殊不知,這次關卧室的門,竟然讓我百受煎熬!早上醒來,我就去看門,可是門怎麼都打不開了。於是我一圈一圈地旋轉那鎖,甚至用了很多力氣。突然,鎖一下子很容被轉動,我猛然一拽,啊!我向後差點摔倒,頭險些磕在桌子上,鎖居然被我擰掉了。

  這下子,我沒辦法出去了,因為兩個窗戶外面都是防盜窗,想跳窗是不可能的,除非我會縮骨法,不然,沒希望。我突然想起自己還有螺絲刀等一些工具,看能不能把那鎖卸下來,但左弄右弄,急得我汗都下來了,因為這時我急於上廁所,但始終未能如願,鎖還是沒被弄下來。

  我灰心地坐在床邊,手裡這有手機,到底打給誰,心中一片茫然……我望着周圍雪白的牆壁,頓感遺世的孤寂:我就將這樣被人世孤獨,心裡不禁感到一片冰涼。這時的傷感是最無能的表現,我突然看到挨着客廳的這面牆上有個被紙和透明膠帶粘貼的地方。由於比較高,我站在長凳上,撕開一角看了看,頓時一陣驚喜,因為這是一塊沒有放玻璃的窗戶。只要撕開它,我鑽過去,就可以脫困了!

  希望就在眼前,但隨之而來的還是問題,就是這窗有點高並且比較窄,站在長凳上也很難爬上去,這還是有些難。於是我想到了書,對,用書點一下。我把書從桌上搬到椅子上,按照順序排好,我把所有書都用上了,摞起了很高。當我踏上去的時候,突然感到下面一顫,哎,椅子板太薄了。我扶着那窗檯,試圖將腳搭到上面。結果,我一用力,想試着跳起來,結果萬萬不想,腳底下的書“嘩”一下倒了。這時的我可是懸空狀態,一隻腳在那窗台上,一隻腳沒有任何踩的地方,原來騰空的感覺是這樣差啊!為什麼古代很多人想御風而行呢?

  沒辦法,我試圖小心地下來,結果一下子摔了下來,只覺得自己重重地摔在椅子上,而後一滾,又掉在地上,我頓感一陣眩暈!

  這時的我根本不想什麼上廁所了,一心想着出去。站起來,我再次將書摞好,又艱難地爬了上去。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上去了。但沒想到問題又出現了,因為這窗口太小,雖然我比較瘦,但因它比較高,我暫時只能一半的身體過去,一半還留在卧室:這時的我是騎在窗上的,而且根本沒法直起腰。怎麼辦?怎麼辦?其實只要我另一半在客廳的身體一用力,我就可以出去了,然而下面是空的,距離地面能有2米多。換了平時,這不算什麼高度,但這時簡直“騎窗難下”。

  沒辦法,只能豁出去了。我一咬牙,扔掉眼鏡,頭從卧室鑽出,在卧室的一半身體一用力,我想我肯定在空中劃了一條弧線,美不美就不知道了。就聽得“轟”一聲很大的響聲,我的身體和地面撞擊到一起,身體和地面就像久違的戀人相擁。而我,可想而知,痛苦不堪。大約過了5分鐘,我才爬起。沒有鞋子,我撒腿就往廁所跑,終於一下子解放了!

  我從外面打開門,收拾這卧室內的“頹敗”之景。這時我才發現,腿已經磕青了,還掉了一塊很大的皮,好痛,好痛!

  疼痛時必須的,正如破繭成蝶,那臃腫的蟲子在蛹中想必也很痛苦,但這心酸的過程是為了迎接偉大的自由與美麗。我心中暗忖,實現理想不就是在一定程度上要遭受痛苦嗎?我這點痛又算得了什麼?

  窗外,明媚的太陽早已升得老高,我心中一片欣喜……(註:本文曾發在北京大學中文論壇原創散文上)

您正在瀏覽: 被困記
網友評論
被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