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不敢簡單

不敢簡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我希望生活越複雜越好,越忙越好,越累越好—其實我很想過簡單的生活—只是,在沒掙夠安身立命銀子之前,實在不敢簡單。

  其實我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不想每天為了不明確的目標而忙忙碌碌,不想為了那些不知有何用的虛名而絞盡腦汁,不想為了那些毫無意義的瑣事而大動干戈。我只想簡簡單單過日子。每天可以聽聽音樂,打打牌,看看球賽。再不就到郊區踏踏青,看看美麗的風景。再不就找相好的朋友聊聊天,敘敘舊。實在在城裡呆不下去,就回農村老家,看看老房子,在父母面前撒撒嬌,裝裝小孩子。

  記得海子在臨死前一個月寫下一首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也想週遊世界,劈柴喂馬,在面海的空地上建一所小房子,栽點喜歡的花草樹木。在一個浪漫的雨季,獨自撐着一把傘,欣賞海水涌動的景色。我想那是人間最美的天堂吧!然而這樣的人間天堂並不存在,海子在寫下這首詩后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他充滿愛的世界。

  社會是不容許個人逍遙自樂的。莊子可謂最自在逍遙的了,然而他也有因貧困而求助於人的時候。作為社會的人,你必須承擔一些責任。你可能不願承擔,你可能想逃避責任,但是這些不是你願不願意的問題,而是如何承擔怎樣才能做的更好的問題。

  想要過的簡單,就要學會過不簡單的日子。近來,一哥們因拚命工作病了。哥們都勸他別為了錢而搭上性命。他慘然地說:“如果我有一百萬,我也不想這樣。”

  現在突然發現一極不公平的事:最缺錢的時候,是最沒錢的時候,等有了錢卻不再那麼需要錢。為了錢我可以不顧性命工作,為了錢我可以拋卻父母不管,為了錢我可以把愛情丟進太平洋里。錢,真是一個好東西。在他面前,好象沒有人會挺直了腰杆子做人。他是有魔力的東西,你把夢想理想信念統統仍掉跟着他轉。你一邊痛苦流涕的訴說自己的苦,一邊忠心耿耿的跟着他轉,即使轉死你也不會後悔。

  不敢簡單,我們忙,只是各奔“錢”程。

您正在瀏覽: 不敢簡單
網友評論
不敢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