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被困的鳥兒

被困的鳥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清晨被一陣緊緊的鳥兒叫聲喚醒,我想肯定是鳥兒誤闖入室,又總也找不到出口,焦急呼喚吧.輕輕地走過去,一隻小麻雀很無助地站在窗玻璃前,很專註地朝外面不停歇鳴叫,或許是在緊急呼喚同伴快快來救助,亦或是在不停抱怨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兒擋住了去路吧.它那樣專註,以至於我走到身邊都沒有發現我.笑看被困的鳥兒,被它執著的神情和強烈的求飛慾望打動,我想幫它脫離困境.

  鳥兒終於發現了我,它驚恐得叫聲更緊了,還不停地用頭探玻璃,試圖飛出去,但換來的只是更大的勞累和傷痛.鳥兒,鳥兒,你為什麼非要執著於這一小塊地方,為什麼非要像執拗的勇士一樣一味往前沖呢 只需改變一個姿勢,或者是轉一個身,旁邊開着的窗戶,背後開着的門兒,都可以讓你縱身飛躍,從此天高任鳥飛了 !

  怕鳥兒傷着自己,我只好站在旁邊看着它,希望它能平靜下來,試圖理解一下我的真心與實意.或許鳥兒已經歷了無數次嘗試,已經很累了,或許已經受傷了,它很快歇下來,也不再那麼不住呼叫了.看着驚恐無助而執拗的鳥兒,我下定決心了,一定要幫它出去,不然不是撞死,也要餓死了.

  最終,在幾番掙扎飛騰后,鳥兒被我抓在手裡,小小發抖的身體,無助驚慌的眼神,我已無意再讓它忍受這種折磨.放飛的剎那,我聽到了鳥兒尖銳快樂的一聲歡叫,看到了鳥兒奮力展飛的振翅!自由和快樂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您正在瀏覽: 被困的鳥兒
網友評論
被困的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