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離殤歲月,酒為伴

離殤歲月,酒為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離殤歲月,酒為伴 標籤:歲月神偷

  花開花落,望穿了幾個春秋?荼蘼謝卻,冬雪紛紛又是一年。菱花鏡里,斑駁了誰的容顏?荏苒,歲月,憑欄又添新愁,春意闌珊。

  ——題記

  趟過歲月這條河,不知何去何從,感慨不曾停歇,寂寞尾隨,荒蕪了幾多年輪,惆悵了無數過往。憂傷染指流年,西風撕扯着記憶的傷口,十字路口,上演一幕山長水遠的離別,此去經年人獨悲。

  始終不是一個懂得放下的人,離別的一幕幕總會將我從夢中驚醒。卿,北方的寒氣襲人,落雪的日子,你有照顧好自己嗎?想念你的心從來沒有停息。曾經,我把文字織成一隻只鴻雁,寄去我一縷縷至真至誠的思念。曾經,倚高樓,望斷層雲,望不到你的容顏。曾經,細數那起起落落,沉沉浮浮的往事。猶記當年,千里遙寄相思詞,至深至愛,不寄相思苦。

  多少個夜裡,任淚水一滴滴滑落,打濕臉頰,而我不去擦拭,直到風乾。我多麼渴望,我的思念能夠被離別之傷,斷腸之痛消磨殆盡。只是,素來情深,怎能放手?我一直彷徨着,似離群的孤雁,沒有一份安全感,少了你,得到天下又怎樣?

  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這樣的夜晚,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這樣的煎熬,還能承受多久?而你,是否也在遠方承受如此煎熬?淚水泛濫成災,整日精神委糜。往日悲喜浮現,無煩躁無喜悅,唯有千行淚!用心感受,心在啜泣,始終擺脫不了你如水的眼神,逃不出你溫柔言語。

  靜坐一隅,默默無語。直到那老去的時光,一次次敲擊我的心弦,那逝去的琴音再次響起。我知道,等待將會是我此生的使命,也許宿命的安排,也許是一段年華的驅使,那段年華,儘管已經老去,不復青春。

  當冬夜漸臨,我就會承受蝕骨之痛,只因又過了一個春秋。是誓言太重,不可實現,亦或是太輕,忘得太快。那一段情緣,深植心田,想必多年後,將會枝繁葉茂。多年後,愛意不減,深深牽挂。

  造化弄人,緣分陰錯陽差。只嘆,那年奈何橋頭,匆匆一別,忘記了前世容顏,今生尋夢而來,遺忘了那前世盟約。今生,如何續寫那前世情?如果,生命是一場註定的得到又錯過,我寧願永遠不要遇見,不會有相戀不能相見的煎熬。

  在每個憂傷的夜裡,提筆寫下相識的每一份感動,離別的每一刻思念。在落寞的等待中,漸漸的,學會了自我療傷。

  我喜歡上了酒,在半醒半醉間,能與你夢中相遇,僅僅是一種寄託。喜歡一個人,狂飲一番,然後安靜的睡去,不驚擾誰,不需要誰的憐惜,亦不需要別人懂得。猶記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你輕聲對我說:“能答應我永遠不要喝酒嗎?”

  這是我唯一一種逃避折磨的方式,酒是我的知己,卻不能明我的情事。曾經,為你,滴酒不沾,保護了身體健康,寬慰了你的心。酒入愁腸,化作滴滴相思淚,在夢醒時分,如雨下。

  一個女子,一場情事。含笑一回眸,醉了一顆心。那年的誓言依稀在耳邊迴響,一場離別風,吹散了情緣。是否,少了多事春秋,我們會一起靜守流年?是否,少了一份猜疑,我們會緊緊握住對方的手?是否,學會了愛情,我們能夠回到從前?

  曾經以為,離別後,從此兩兩相忘,待到百轉千回,風景都看透,也只能做到兩兩相望。人生,竟是如此可笑,以為轉眼就忘的風景,在心裡卻早已深深銘刻,無論經歷多少,依舊不能拔去那深重的情根 。說到底,我依然在等,等一份未知的情緣,等一個深深傷害過彼此,深深愛過彼此之人。

  一詩一酒,執筆流年,始終不能把紛擾的日子過得清淡。人言我痴傻,我言人薄情。人生匆匆數十年,匆匆歲月里,裝不下太多的人,得一人知心,遇此人白首。不管那段情深的歲月如何被雕琢,那歲月里的本質,依舊是難以放下的回憶,倉皇的逃離,豈不是辜負了一段韶光鋪就的姻緣之路?

  這段離殤的歲月里,伴着酒,守在緣分的渡口,望極天涯盡頭,任那流水有情,落花有意,守一人,此生無悔。伴着酒,寫下滿紙相思語,記錄每一天的思念,每一刻痴痴等待換來的落寞。

  這段離殤的歲月里,伴着酒,走過花開花落的古道,看慣雲霞伴孤鶩,數盡滿天繁星,羨慕過牽牛織女鵲橋相會。

  這段離殤的歲月里,伴着酒,回首過恩愛不離的歲月,嘗盡離人淚的苦澀,怨恨過緣分的過錯,羨慕過身旁成雙成對的佳偶。

  這段離殤歲月里,伴着酒,狠狠的痛過,深深的思念過,默默的祈禱過,痴痴的等待過……

  後記:身邊的人,也許經歷過,也許痛過,只是不曾遺忘過,那守着痛過的心,是否甘願,就此放手……

您正在瀏覽: 離殤歲月,酒為伴
網友評論
離殤歲月,酒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