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學會放棄

學會放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敢于堅持是一種勇氣,敢於放棄也是一種勇氣。

  放棄其實就是一種選擇。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須學會放棄不適合自己的道路;面對失敗,你必須學會放棄懦弱;面對成功,你必須學會放棄驕傲,面對老弱病殘,你必須學會放棄冷漠實施救助……我們只有在困境中放棄沉重的負擔,才會擁有必勝的信念。放棄我們必須放棄的,應該放棄的,甚至比擁有更重要。

  並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發現鮮為人知的奧秘,並不是所的的跋涉都能抵達勝利的彼岸,並不是每一滴汗水都會有收穫,並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會有美麗的結局。因此,我們應該學會放棄,明白這點,也許,你就會在失敗、迷茫、愁悶、面臨“心苦”時,找到平衡點,找回自己的人生坐標。

  人生如行路,每個人都是這條路上的行者,不停地跋山涉水。在起伏不平、曲折多變的旅程中,多元的生活、激烈的競爭、動人的誘惑,有時慷慨地饋贈給我們各種各樣的機會;但也有時,在這些色彩斑斕、光怪陸離的“美景”之下,可能潛藏着一個個或深或淺的“陷阱”,隱伏着一些或大或小的危機。在人生“苦旅”中,我們專心“走路”而不“觀景”,放下心中的舍與不舍,坦然接受生活饋贈的一切。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酸、甜、苦、辣、咸五味,有春夏秋冬四季。每個人的生命都像一輛列車,車窗外的美景很多,有起伏的群山,有廣闊的田野,有潺潺的河流,有無邊的大海……但有時也會有一片片廢墟,有漆黑的山洞,有可怕的滾石,有難以逾越的路障……但你必須要知道,你所經歷的這些,不管是成功失敗,灰暗或輝煌,不論是榮還是辱,都不要流連過久,徘徊不前,都要學會放棄,輕裝前進,前方會有更多的景色等着你。

  人生起起伏伏,曲曲折折,沒有一帆風順的,但當身處逆境時要以博大的胸懷,應對生活的每一次失落,擁有一顆“平常心”。昨天的痛,已經承受過了,有必要反覆兌現嗎?明天的痛,尚未到來,有必要提前結算嗎?只要勇敢向前,機遇也許就在柳暗花明間。

  面對人生的不如意,一個人所要做的,就是盡量改變自己能夠改變的部分,至於個人無能為力的部分,那就坦然接受吧!調整好心態,走出陰霾,健康才是第一位的。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重性,“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有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不要因一時失意而自墮其志,也不要因一時得意而忘乎所以,及時刪除心中的雜草,低頭走路。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窗外雲捲雲舒,如果說這種境界,是我們常人難以企及的,那我們就學會放棄吧,放棄同樣也是一種美麗。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