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處安放的青春,我為你代言

無處安放的青春,我為你代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將青春的靈魂交給了上帝,上帝卻一直忙,我的罪過還沒得到赦免,所以,一直無法安放。

  人生的旅途,無論我們怎樣的留戀,都不能阻止其漸行漸遠。縱傾盡所有,也換不回歲月重來。依依惜別的路口,哪怕含着淚光,也只能道一聲珍重,然後,隔着歲月,靈魂獨自上路。

  我的青春,將你放在了遺忘的時間裡,品嘗孤獨落寞的滋味,我如此痴迷閱讀,如此痴愛寫作,我如此深陷在文字里無法自撥。太多掙扎,太多的無奈,太多的不舍。都原於你,我心痛的青春。

  青春的回憶,歲月無情碾過,在我們來不及抓住的記憶里,你是誰?我是誰?我們是誰?誰記憶了誰,誰遺忘了誰。我留住了誰,誰又把我憶起。那些關於誰的記憶,無論是傷痛、迷茫還是苦澀,不管是開心,歡樂還是甜蜜,我成了誰的記憶?

  青春的故事,一日滋生一日,今日疊着昨日,明日又將疊着今日,就那樣毫無靈魂的重複着,於是我哭了,這日日重複里沒有你,也將沒有我,如一陣清風,如一粒塵埃,如一滴雨水,這難以察覺的輕,卻是我們日日重複着的生。一場又一場的目送,你在目送一些人,一些人也在目送着你。停留的等待,是否?有一天都會成為一種無望的奢侈。

  青春的遺漏,所有最好的時刻已悄然逝去,孤獨中的傷感也隨之而來。無助的無奈中,我們迷惘的嘆息里,我們懦弱的遲疑時,它悄悄地無聲息地滑過了指縫。只留下我們在原地徒勞的哀愁。命運啊命運,我承認我的失敗,我向你低下驕傲的頭顱。可是此時此刻,在這樣黑暗黏稠的深夜,誰能理解我的憂苦與悲哀?

  青春的戲劇,每一天都有相逢,每一天都有別散。放逐在茫茫人海里,常常會有這樣的陌路擦肩。其實所有的相遇都早已註定了還未開始就已結束。人言知音難覓,覓到了又怎樣,到頭也只是一場獨角戲,冷暖自知,誰又會懂誰多少呢?想來又何必讓人懂你呢?只管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又何須觀眾呢?精彩與否,最後終將落幕。

  青春的勇氣,最初是一個整裝待發的行者,承載着太多的憧憬和夢想,有着滿腹的鬥志和期待。那份激情讓人感動,讓人刻骨銘心。似乎進入一種“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境界。但經過世間磨礪之後,回望風雨起起落落的來路,一切蒼茫遠去,不再從來。

  青春的夢想,不是每個都能通過努力而實現,總有許多追求在困難和磨難面前半途而廢。不是我們付出不足,也不是我們執着不夠,而是有太多的無奈和阻力。為此會在遺憾面前悄悄地留下委屈的淚水,在痛苦中無奈地放棄自己的追求。

  面對青春,我一直努力想要成為一個最好的自己,可是回頭看看走過的路,原來或深或淺的腳印都是過去遺留的痕迹,但是腳印就是腳印,久了也就消失不見了,當我們再次回首來時路的時候,看到的那一片空白,哦,原來這就是我的青春。

  面對青春,不是所有的風景都會被無情的現實所摧殘,不是所有的啟程都昭示着失意的結局。只要在心靈深處還保留着最初的夢想和欣喜,停留着最初的心動與心痛,盛裝着最初的激情和鬥志,那麼所有的坎坷和磨難都會成為生命中一份燦爛的記憶,也會成為你生命中最耀眼的點綴。

  面對青春,今天回想起的往事,眼淚無聲地滑落,那些孤獨的歲月永遠刻在了心靈深處,不再逝去,成了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時時在夢中出現。孤獨不只是心靈的成長,精神的升華,更是磨練意志的過程。它讓人學會了堅強,更學會了承受。同時也積蓄了前行的力量和決心。

  青春有時就是一列火車,默默前行,沒有回頭的餘地。曾經你以為多麼難忘記的人,多麼難過的坎兒,多麼難適應的環境,都在悄無聲息中逝去,留下一個更新的自己。 情感有時應該淡泊一點,畢竟人要面對更廣闊的世界。相濡以沫破固然可貴,可是相忘江湖也未嘗不是一個更好的歸宿。

  青春有時就是失敗帶來的陰影之痛,時間也很難抹去。它隱身於靈魂的一角,會讓你默默地做出人生下一步的抉擇。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知如何去面對它。同時它也會讓自己,更加清醒了,並且也磨練了自己的意志。錘鍊了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成熟起來。

  青春,某天你弄丟了我,某天我也放棄了你,某天我們變成了永遠沒有相交點的兩條直線。因為無處安放,所以我沒有放棄與你對望,沒有放棄為你代言。

您正在瀏覽: 無處安放的青春,我為你代言
網友評論
無處安放的青春,我為你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