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傍晚,吃過晚飯去廣場溜彎,老公的“溜友”電話說有事不來了。於是,我就不去跳健身舞了,陪老公溜彎吧,老公每天晚上要繞廣場走五圈十多里呢,這是他唯一鍛煉身體的方法。因為剛下過小雨地上還有點濕滑,空氣空前的好,心情也不錯,一路談笑風聲,我們走了一圈又一圈,突然老公說:

  “不好,下鹽粒子(冰雹)了”,

  “什麼,我怎麼沒有感覺”?

  “你戴着帽子當然試不着”,

  我抻手試了試:

  “是小雨,”

  “就是鹽粒子”

  “你怎麼這麼敏感”?

  “就不是雨嗎”,

  “就算不是雨也不是“鹽粒子”啊,老土,那是“冰雹”!

  這個時候我也沒有忘記與老公辯論誰對誰錯。我們匆匆往回走,走着走着就看見前面的老公雙手捂着頭跑了起來,並急促的說:“快點、快點下大了”,看着老公抱頭鼠躥的狼狽象,不禁好笑,我突然想起原來老公這麼怕冰雹,是因為他那就要“聰明絕頂”的頭上毛髮太稀少了,冰雹落在他的頭上感覺倍疼,哈哈。

  冰雹“嗖嗖”地下,越來越緊,打在身上“霹靂啪啦”的響,落在地上,蹦蹦跳跳的,地面上象撒滿了“鹽”,在路燈的照耀下星璨璨的,甚是好看。踏在“鹽粒”上,好玩!感覺特別刺激、開心、快樂、還有點疼……。

  當我們喘着粗氣跑到樓下,再回頭看的時候,地面上什麼也沒有,因為樓下的溫度比馬路上暖和,很快就溶化了!我在想,如果冰雹再大一點……

  我把人生比作一場“冰雹”,有刺激也有開心,有疼痛也有快樂,還有無限的暇想和回味,並且短暫而無痕,朋友們象冰雹一樣,跳躍吧,開心就好!

您正在瀏覽: 冰雹
網友評論
冰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