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冰雹雷鳴風雨交替的夜晚愁思

冰雹雷鳴風雨交替的夜晚愁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冰雹雷鳴風雨交替的夜晚愁思 標籤:風雨哈佛路

  屋外面下起叮咚叮咚的冰雹,鑿鑿的落在屋頂瓦片上,交替着細雨的聲音,還有久違未聽的雷鳴。此時的我坐在閣樓窗前,敏思我的惆悵,和一些若干飄渺的思緒。許久想提筆一覽風采,卻發現不是筆墨韻不出我的心聲,而是我像乾涸的沙漠,怎奈我的空曠,是筆尖無法填滿....

  但是我感謝今晚的電擊雷鳴,感謝今晚來勢洶洶的冰雹,將我的思緒,我的心情赤裸裸的展現在了它們面前,是它們打開了我經久未開的心藤,順着這筆尖沙沙的流露在這紙板上。

  夜不是很深,但是鄉村的安靜倒是一直這樣,百轉千回,夜晚休眠,清晨而作,是我們這邊的黃土背朝天的人們每天的生活方式。有時候不解,他們是不是永遠離開不了耕耘的土地?離開不了這片種滿果實的家園?其實,後來我知道了,也懂得了我的父親他為什麼始終不肯離去不肯放棄這塊地,這片土?原因是這是繁衍生育養育我們的大地,最後我們都是要歸於這片黃土?這樣的忙碌作息並且充實着,是因為對這片土地的敬意,是對這片播種着希望的家園的守候!

  電閃雷鳴聲更大了,此時的我膽小如鼠,害怕不是雷劈到我,而是怕我的一汪湧泉得不到釋放,怕突然沒電黑屏而至黑夜的我萬感敗興.

  所以我又懊惱,還沒有好好的表露,還沒有好好的斟上一番,卻要因為外面已是傾盆大雨,就此擱筆。

  那怎奈我以後還會有此閑逸?有次靈感湧上心頭...

  對自己說一聲欠安!

  睡了,朋友們!

  2013-03-12.夜22:33分作!小桃子!

您正在瀏覽: 冰雹雷鳴風雨交替的夜晚愁思
網友評論
冰雹雷鳴風雨交替的夜晚愁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