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憶在江南的歲月【一】

回憶在江南的歲月【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回憶在江南的歲月【一】 標籤:歲月神偷

  如果江南的記憶沒有那一縗煙雨朦朧,如果江南的容顏沒有老嫗那樣褶皺。這應該是我第二次來江南,至少在我很現實的世界里是第二次。

  說是第二次來江南,其實是一次,因為2011年我來到江南只是待了一天多。當時,我很氣憤,很是失望,我不想說當時發生了什麼?也不能去說。因至少我不能因為我的私人事情凌亂江南的美譽!

  今年呢?我堅持了下來,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這次怎麼留了下來,我不知道,也不想回答,更何況我也不能回答,因為我失約了。是我先與江南許約,又是我先違約,這樣的意料之中的出乎意料發生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向江南交代。

  江南,宛如帶着紅蓋頭穿着婚紗的妙齡少女,而我卻不是那個可以揭開紅蓋頭的人,因為明天的現在我就會一個人在路上,因為今天是我在江南最後一夜。所以我沒有時間了,沒有時間思考揭開紅蓋頭之後和她說什麼,所以,我選擇了離開,一個人安靜的離開。

  江南於我來講,只是一個剛認識半個多月的普通朋友,雖然時間不長,可卻承載了我太多的記憶。也給了我許多成長的機會和磨礪,我不知道下一次來江南會是什麼時候,因為這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我知道這些對於江南並不公平,我也不想,可真正痛心的真是欲罷不能!

  今晚,錦夜,一向堅強的江南流淚了,欲休不止。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即將離去還是因為我們的回憶還是因為我打破了和江南的約定?可又有誰能告訴我呢?我想能做到的也只有江南了吧!我流淚了,因為我的心要求我流淚,他說他聽見了江南碎雨的聲音,他感覺到了江南亂竹的無奈。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像江南那樣,抑或為了回憶抑或是對江南的不舍流下了眼淚?可我知道,這些眼淚一定要流,因為這是我欠江南的!

  相守在季節的輪迴里,這個夏季,終究讓我難以忘懷,無論江南的人與物。我不知道一切是為了什麼,因為江南很神秘。我叩問過自己:難道讓人留戀讓人後悔是江南的本性?我流戀這裡得一花、一草一木,我喜歡這裡的每一個古建築。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人們如是說。來到江南我沒有去蘇杭,但我卻也並不後悔,因為我來過江南,至少我有收穫。望着我那乾癟的穀粒卻也有着別人無法體會的感受。因為那是我的,誰也拿不走。

  明天,就要離開美麗的江南,這裡的一切將會是我永遠的回憶。江南,我第二次向你許約:如果今生你我緣分不盡,他日再會,待我滿城煙雨,灑遍你的全身,讓你享受雨水的安撫。

  江南,再見!

  2014.06.29~~30

您正在瀏覽: 回憶在江南的歲月【一】
網友評論
回憶在江南的歲月【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