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冰雹,粉碎了夢

冰雹,粉碎了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場冰雹,湮沒了路人的腳步,也湮沒了他無盡的煩惱。原本平靜的街道上只有警燈在閃爍,我才知道時間還在轉動。

  雨棚下,原本只有一個孤獨患者這場意外給他帶來了一個驚喜,他們在雨巷式的同一把傘下,比戴望舒要慶幸得多。雖不曾說出隻言片語的問候,但眉宇間都透露了一份感激,她慶幸可以與這場風雨平行,他驚喜雨棚可以遮住他影子的孤孑。

  她希望趕快雨過天晴,他卻祈禱持續到天明。他認為對的情愫,在她眼裡成了一種錯誤。他知道,冰雹過後,她就與他擦身而過。

  冰雹停了,雨還在下。街道慢慢的恢復到了雨前的清晰哥寂靜。他彳亍的寧視了四周,也只有那盞兢兢業業的警燈在閃爍,他的靈魂彷彿被這刺眼的紅光帶到了風雨之前。迷眸好像也對這閃光陌生了,也許是他習慣了閃電。

  一聲巨雷像把他從夢中驚醒一樣,他記不清她是什麼樣了,也許是因為她沒有撐傘,所以忘記了她的芬芳與憂愁。也許她不是一朵丁香,而是一株木蘭。但他還是彷徨。

  終於,雨還是停了。沒有了風雨,冰雹更是消逝與硬生生的地面,只有兵馬俑式的他在古樓蘭式的街道上佇立。這,是一場夢嗎?

您正在瀏覽: 冰雹,粉碎了夢
網友評論
冰雹,粉碎了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