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2012年12月26日,一個男孩,在空曠的黑暗裡,獨自行徑,苦苦求索。祈求和禱告上帝都是無動於衷,孤單和恐懼佔據冰涼的身軀。黑暗中是誰燃起了一絲火苗,努力的撲上去,然而得到了嗎?

  點亮了,又被一陣風熄滅。再一次鼓起勇氣,撲向剛才有光亮的地方。勇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勇氣,和堅持。

  男孩想在孤獨的黑暗中,越獄,逃離出來。孤獨黑暗,走進一片,難道還要繼續走進下一片更濃密的黑暗中嗎?

  我相信,哪怕只是,一個回復,一句問候,就會瞬間照亮男孩的。我也知道,他們就安靜而溫和的藏在角落,堅持不懈,男孩會得到的。

  即使光茫在風中已經熄滅,但只要亮過,男孩就會根據默默記下的方向,朝前大奔。就像裝着指南針的船,向著前方的島嶼駛去。

  光亮是男孩擺脫黑暗與孤獨的最大依靠。沒日沒夜的想着光亮。在這光亮面前,信誓旦旦,勇往直前。光亮,離男孩近了,可又默默地離開了。

  光亮是完整的鏡子,被風高高的掀起,最後支離破碎了嗎?在反覆的試探和堅持中,若隱若現。男孩看到了一些自己的欺騙,在招搖。既然心滿意足的笑了。可是,笑還是那麼的落寞與孤寂。

  光亮是男孩心中一個不可告人的夢。溫暖着冰涼的身軀。落日西移,黑夜的光,有了最微妙的拯救。於是煙火劃破寂寥的夜空。

  有些地方從來沒有陽光照耀過,可是有了生機的希望,這個地方就有了光亮。光亮雖然會熄滅,但光亮,就在某個轉角的路口,男孩一直這樣相信着。

  狂風席捲,燈滅光亮。

  勇光對於黑暗就是這樣的存在,絕望而又奇迹般的露出希望。

您正在瀏覽: 勇光
網友評論
勇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