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林峰,你是一隻孤傲的鷹

林峰,你是一隻孤傲的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在《戰雷》里不是男一號,我卻記住了你的名字——林峰。你是性情古怪的林班長,你是大家眼中的英雄,你是一隻鷹,一隻孤傲的鷹。

  看到你在生命最後一刻露出了微笑淚就不知不覺流下來,為了你的離去,更為了你的選擇。你張開雙臂迎接死亡,也許,我該如你一樣微笑,你的選擇是對的,你是一隻鷹,你註定是要離開的,天空才是鷹的歸宿,而於你,飛鷹大隊才是你的歸宿。你不屬於這個時代,只有在戰場上你才能自由翱翔。你掛着你的飛鷹大隊,你念着你的那些兄弟,現在你找到了你的歸宿,你終於如願以償地飛回你的時代,你執着了一生的等待不就為了這一刻嗎?你說“當工兵的碰到拆不了的雷就怕不響,響了,心裡就踏實了,就知道自己的結果了”,洞穴轟然倒塌的那一刻埋在你心裡的那顆雷也響了吧,你終於踏實了,所以笑了。雖然知道你不屬於這個年代,你註定是要離開的,但洞穴轟然倒塌的那一刻心裡還是酸酸的。人總是這樣,明明知道不該留,明明知道留不住,可還是抱着最後一絲希望幻想着奇迹會出現,當希望變成了奢望才明白奇迹只會在偶像劇里出現,完美的結局只屬於童話。

  林峰,你的結局於你而言應該算得上完美吧,雖然我覺得這完美中帶了點哀戚,但還是要祝福你,願你和你的兄弟在天堂里自由翱翔。

  似乎英雄的豪壯里總是帶着那麼一些悲涼,英雄的完美里總是帶着一些凄婉,林峰,你也如此。你的悲壯、你的凄美,讓人心疼。

  林峰,你太重情,這大概是因為你是一名軍人吧,軍人都懂得一個詞——兄弟,軍人都珍視手足情。你太在乎你的兄弟,這份沉甸甸的情讓你背負了一生的愧疚。其實,誰都明白那不是你的過錯,在那種情況下,不是你不願而是你不能,我想,如果當時你沒昏迷,你也會和你的兄弟一樣毫不猶豫地用身軀為後繼部隊滾出一條前進的路吧。

  也許正如你所說,直到最後一刻你才從那場戰爭中走出來,你這隻孤傲的鷹終於找回自己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林峰,你是一隻孤傲的鷹
網友評論
林峰,你是一隻孤傲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