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殤痛清明,祭奠的不只是故人,更是祭奠我們逝去的幸福

殤痛清明,祭奠的不只是故人,更是祭奠我們逝去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殤痛清明,祭奠的不只是故人,更是祭奠我們逝去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風箏扯斷,幸福迷失了方向,能不能別在製造幸福的幻像,因為心中有傷,別讓它傷上加傷。

  ——-蘇淺淺

  前記

  繁華且喧鬧的大街上,清明節的跡象隨處可見,殤痛的清明,請別掀開我的傷口,我怕我會忍不住流淚,我怕我會思念那個傻傻的男孩,我怕我會想起那個清明的下雨天你那些烙刻在我心中的狠話。所以請別觸碰我的傷口。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凄寂的清明充滿着殤痛,我一直告訴自己別再墮落,這不是我的風格,我已經不是暗夜裡的孩子,可清明的殤痛,打碎了我一直以來的堅持。在一個沒有人的夜晚門外習慣用無線耳麥,聽着那些傷感的歌,回憶着那些我們破碎的片段,那些曾經的幸福散落一地,那些曾經的誓言不復存在,那些傷人的話語在腦海揮之不去。那些關於你的一切不是都已經被時光淡忘了嗎?,思念在這個無人的夜裡瘋長,淚水在這夜裡放肆的流淌。別試圖揭露我的傷疤,我真的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堅強,請別拆穿我的偽裝。

  我走過我們相遇的那個長廊,我彷彿還看見我們的身影,你淡淡的微笑、我愣愣的羞澀,一直停留在那裡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現在也許就不會傷痛。我走過我們相擁許下至死不渝誓言的那片天地,你我的影子慢慢消失。我和你的開始終究只是一場沒有結果的遊戲……。

  殤痛清明,祭奠的不只是故人,更是祭奠我們逝去的幸福,那天,我帶着你送我的那些禮物和回憶到那片天地,我把這些禮物和對你的思念一起深埋,琉璃球的碎片劃破了我的手,血順着手臂流淌下來,為什麼沒有痛覺?鮮艷的血染紅了那些禮物,也染紅思念。我想,不久之後,那裡會不會開出一朵艷麗的花兒?我想:為什麼心痛的沒知覺,卻還是讓我呼吸困難。我拿出紙巾止住了那流血的手,血止的住,可心中的止的住嗎?

  我用鮮紅的血來祭奠我們逝去的幸福。

  我用殤痛的愛來祝福你們白頭偕老。

  後記

  寂靜且殤痛的夜晚,你是否聽見一個女孩的哭泣?

  繁華且喧雜的大街,你是否看見一個女孩如同失去靈魂的木偶行走在公園的某片天地?

  凄涼且憂傷的清明,你是否看見一個女孩用血了祭奠逝去的幸福。

  這這個殤痛的清明節里,如果你看見,這麼一個女孩,請別去關心她,因為她不願意有人看見她這副模樣。

您正在瀏覽: 殤痛清明,祭奠的不只是故人,更是祭奠我們逝去的幸福
網友評論
殤痛清明,祭奠的不只是故人,更是祭奠我們逝去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