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潤色生命的韌度

潤色生命的韌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潤色生命的韌度 標籤:傾聽生命

  人生有多長,歲月匆匆,轉眼之間就過去了,艱難有多遠,咬咬牙挺挺就過去了。上帝關了這扇窗還會開啟另一扇窗,季節塑造了冬的嚴寒,霜雪冰封,又賦予春的展望,春暖花開萬物復蘇。月缺了圓了,花謝了開了,萬物的循環自有起落,都是暫時的現象,生命何嘗不是如此,失敗了成功了都有一個過程,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如果失意了,記住雪萊的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人在自己的哭聲中出生,在別人的哭聲中結束,從來到這個世界上開始,就註定了要承擔責任和義務,要承受生活的成敗得失喜怒哀樂,無論願不願意都別無選擇。生命有兩度:虛度,韌度。

  大凡把生命看作一種得過且過的過程,那年輪便是在慢慢的縫合著,活着就是一種被動而不是能動,通常不會花很少的時間去創造什麼,而是花很多的時間去等待什麼,總以為天生我材必有用,機遇會幸運的降臨自己的身上,於是在等待中蹉跎了歲月,萎縮了夢想,放棄了追求,這樣的人生姑且不算是庸碌的也是虛度的。

  人的眼睛睜的比思想快,但眼睛看的永遠沒有思想遠,思想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不計眼前的利益,不畏一時的挫折,拓寬自己的視野,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得意時留幾分清醒,懂得創業難守業更難的不容易,懂得財富是來源於社會回報社會的道理,多做些有益於社會民眾的事情,環顧身邊的人和物,懷一顆感恩的心,饋贈生活,感謝一路相伴你走過風雨的人。失意時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態,不因失敗而頹廢,不因艱難而退卻,醞養精蓄銳的銳氣,燃一腔熱血的豪情,蓄一時厚積薄發的動力,把箭安在弦上等待時機出擊。如果一個人能夠在得意時留幾分清醒,不被炫目的光環遮蔽,留一寸平易近人的心,保一份律己寬人的胸懷;在失意時保持一種豁達,不被風沙迷失了眼睛,守住一份淡泊寧靜得失的泰然,盈一懷運籌帷幄再創輝煌的熱情,這樣的生命算是有韌度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經受的起人生風雨的洗禮,才能傲立於霜寒寫一段清香。

  生命是一種幾率,想想十月結胎來到這個世界多不容易,如果為了暫時的事業的失敗、感情的挫折而頹廢,自暴自棄,甚至自殘,豈不是愧對父母的期望和養育,對不起這美好的年華。生命的意外是脆弱,生命的自棄是懦弱。

  活着就要好好珍惜,珍惜自己,珍惜親人,珍惜朋友,珍惜緣分。累了就停下來歇歇,泡一杯香茶,賞一篇美文,聽一些音樂,洗去跋涉的疲乏;艱難了就挺挺胸膛告訴自己,生活沒有過不去的坎,要生存先把淚擦乾,走過去前面就是一片天;迷惘了就先站在路口,理清自己的頭緒,把一路走來的標記做個客觀的分析,清晰了方向就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這世界沒有人會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告訴你怎麼做,也不要期盼有人在風雨中為你傾一片藍天讓你去飛翔,你若喪失勇氣沒有人替你堅強,你要選擇灰暗沒有人會給你燦爛的陽光。所有的幫助都來自別人對你的欣賞和信任,至少你需要具備一種堅韌不拔的氣質,寬以待人的修養,百折不撓的韌性,堅持不懈的恆心,你讓別人看到希望別人才會給你希望。開啟命運的鑰匙就攥在自己的手裡,當你緊緊的握住自己的手,人生所有的線路都已握在了你的一腔熱血里,那裡面跳動着堅強,跳動着努力,跳動着希望,跳動着夢想。

  生命中幾度絢麗的凋零,人世中幾許繁華的褪色,都昭示了人生的起落與沉浮。看成敗,人生豪邁,大不了從頭再來,人生有風雨,能為你擋住風雨的是堅韌。生活有坎坷,能為你踏平坎坷的是勇氣。生命有起落,能為你撫平起落的是淡定。

  只要付出了努力,無論成敗,在生命中寫上有韌度的一筆,生命之花便永遠怡然。

您正在瀏覽: 潤色生命的韌度
網友評論
潤色生命的韌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