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印象西湖(旅途感懷之十二)

印象西湖(旅途感懷之十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印象西湖(旅途感懷之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杭州。

  晚飯後,杭州的朋友盛情相邀,一起去西湖觀看張藝謀導演的現場大型山水實景劇《印象西湖》。

  幽靜的西湖邊,幾千人安靜地坐在那裡,兩眼盯着湖心,等待着、等待着、、、、、、

  我是這幾千人中的一員,當然也盯着湖心等待着、等待着、、、、、、

  19點45分,凄婉的音樂漸漸響起,湖心有了亮光,隨着音樂的節奏,亮光處許仙、白娘子、小青皆穿越時空來到了今夜的西湖,於是,我的眼前、千百人的眼前,那段凄美的愛情在幾千年後在這裡在這個夜裡活生生地展現,我的心,千百人的心被揪痛了。

  在燈光的千變萬幻中,許仙和白娘子在西湖邊相遇,那段感動了無數人的金子般的愛情被張藝謀演繹的完美無暇,湖邊鴉雀無聲,是許仙和白娘子來到了今夜的西湖,還是千百觀眾回到了幾千年前的西湖?

  漸漸地,張藝謀把劇情推到了高潮。湖心萬千水柱衝天而起,是水漫金山的壯觀場面,法海開始無情地拆散這對有情人。白色的光紫色的光紅色的光頻繁變換着,在不斷變換的燈光中,在奔涌的海水中,悲憤的白娘子被迫離開了許仙、、、、、、

  又一陣燈光變換后,已是多少年過去了,被相思煎熬着的許仙划著小船在茫茫大海上尋找着,尋找着、、、、、、這時候,張靚穎委婉的歌聲響起,那歌聲直叫人潸然淚下: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滿紙離散

  雨~~~站在湖邊

  雨~~~遙望北岸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滿紙離散

  我的告別,從沒有間斷

  西子湖上,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分飛了流年

  長嘆一聲,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再說江山

  在張靚穎撕心裂肺的歌聲中,苦苦尋覓的許仙終於發現茫茫大海上還有一隻同樣的小船在漂蕩,而他朝思暮想、魂牽夢繞的白娘子正站在船頭望着他。湖邊千百人在心裡呼喊着:快,快追上去,快啊,再快點。啊,好了,就要追上了,我看見許仙就要跳到白娘子的船上了,這時候,一邊的燈光一滅,白娘子和她的小船眨眼間消失,只留下許仙那隻孤零零的小船和那個突然間失去整個世界的許仙。張藝謀,你這個挨千刀的,你這個狗娘養的,原來許仙和白娘子的愛情是你破壞的,原來許仙和白娘子的悲劇是你造成的,你這個挨千刀的,你這個狗娘養的,是你,就是你,拆散了一對有情人,是你,就是你,讓天下有情人難成眷屬、、、、、、

  離開杭州好多天了,我一直在心裡痛罵著張藝謀,是張藝謀的《印象西湖》使我對杭州美麗的西湖有了另外的認識。

  你可以獨自去西湖邊看看風景,吹吹柔風,或者散散步,或者望着雷鋒塔、斷橋回味一下那些凄美的傳說,但你千萬不要帶着情人或愛人或女朋友去浪漫,因為那裡發生的悲劇太多了。

  在西湖邊,你可以遇見披白紗穿青衣的美女,但你最好不要以為自己遇到了白娘子或小青,如果是那樣,倒霉的是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印象西湖(旅途感懷之十二)
網友評論
印象西湖(旅途感懷之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