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春三月雪花飛

陽春三月雪花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當別的地方已經是山花燦爛的時候。長城外的塞北又是雪花飛舞,這場雪下的很大一直下到天亮了以後才停下。雪停了太陽也從東邊的山中慢慢的探出頭來。當周圍的原野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她已經被陽春三月的雪花打扮成一片銀色。

  看着周圍的原野已經被裝扮的一片銀裝素裹,尤其是在陽春三月確實很少見。人們走過二零一二已經走進了二零一三年,春天的氣息已經讓人感受到春暖花開的季節將要到來。可是這場雪還是讓人感覺到,冬天對這個塵世的留戀,當她遲遲不想離去的時候最後還是戀戀不捨的把最後一場白雪留給了人間。也許是即將到來的春暖花開的春天送給人們的第一個禮物。

  雪是美麗的,尤其是長城外面塞北的雪。這場雪飄飄洒洒的下着,雖然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可是生活在鄉下的人還是會高興的說道:“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下了一天一夜的雪停了,當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照在塞北原野上的時候,它又把這個世界裝扮的無比聖潔。走在滿是積雪的原野,這裡沒有都市的喧囂與吵雜只是更多了一下讓人舒適的寧靜。走在銀裝素裹的原野上吸一口略帶潮濕的空氣也是那麼的舒暢。呼吸慣了都市那種夾雜着各種氣味的空氣重新回到鄉下就再也沒有重新走進都市的願望。

  離開了都市生活,當人們再次看見陽春三月的皚皚白雪的時候,這一切都是那麼的溫馨和愉悅。看到這場讓人心曠神怡的皚皚白雪,讓我不禁想起了都市裡的白雪。都市裡的雪也是非常白的白的讓人心煩。灰濛濛的天空,到處都飄着從煙囪里冒出的煙塵。路面濕滑的讓不少人走路的時候不得不小心翼翼。可是在塞外卻沒有這麼的麻煩,下過雪以後找上好友大家坐下來喝酒聊天又是一翻情趣。如果是在以前還可以帶上獵槍去雪地尋找獵物里說不定也會有不小的收穫。

  下雪了,被白雪覆蓋的鄉村成了孩子們的樂園,他們在雪地里打鬧嬉戲的身影怎能不讓人回憶起自己的孩童時代。可是在都市裡每逢下雪的時候,卻是讓人感到難以述說的惆悵。寒冷的冬雪中讓人能體會到的只是無法說出的寒冷,回家了,這場陽春三月送了的雪給人帶來了別樣的心情。來到好似童話世界的野外,放眼望去蔚藍的天空下晶瑩剔透的原野讓人忘記了塵世中的喧囂,剩下的只是自己內心那份超脫與世俗的感覺。

  蔚藍的天空,有幾朵白雲飄過。蔚藍的天空下面那起起伏伏的山巒何嘗不是一群群潔白的羊群。原野上彎彎的小河在靜靜的流淌,周圍的村莊也在這場春雪中變得安靜了。除了煙囪里冒出的裊裊炊煙以外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白雪下面的樹林平時唧唧咋咋亂飛的鳥兒也不見了蹤影。走在白雪皚皚的原野上,一切都是那麼的安靜除了腳下踩着積雪發出的聲音,這一切都讓人感到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世界。一個讓所有的煩惱都可以忘卻的世界,一個讓所有的慾望都扔到腦後的世界。

  陽春三月的白雪,一場讓人留戀的白雪,雖然美麗可是當溫暖的陽光的照耀下,它又化作涓涓的溪流向遠方流淌。這一切又是那麼的自然沒有一點矯揉造作。陽春三月長城塞外的白雪,它把這個世界裝扮是那樣的淳樸,它不象都市的奢華也不象都市的喧鬧。一切都又象是鄉下人那麼的坦蕩和自然。

  這場雪下的是那麼的恰到好處,再過小時候就是春耕大忙的季節了。生活在鄉下的農人看着這場春雪也把內心的微笑掛在臉上,也許當城裡人正在忙着除雪的時候,這些生活在鄉下的農民又在想着秋收時的喜悅了。陽春三月,這場緩緩而來的雪,當春暖花開的時刻將要到來的時候。它又把內心的祝福帶給了長城外邊的塞北那廣闊的原野。

您正在瀏覽: 陽春三月雪花飛
網友評論
陽春三月雪花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