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夢中情人

我的夢中情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夢中情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情人節

  冬日的傍晚,寒風吹打着光禿的樹梢,天空布滿了陰霾的雲層。佇立窗前,望着萬物蕭條的季節,莫名的心痛和孤寂不請自來。

  此時,你在哪裡?你是否和我一樣的憂傷和惆悵?你是否期盼着我的岀現?如同我期盼着你一樣。

  我是否無數次走進你的夢裡,縈繞在你的心間?如同我的思念一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聖誕節來了,你是否興高彩烈地為我精心挑選一支康乃韾?卻又暗然神傷地把送不岀的鮮花插入花瓶里。

  多少個夜深人靜的黑夜,你輾轉反側、難入夢鄉,為找不到我而苦惱。

  多少個春寒料峭的早晨,我在綿綿春雨中緋徊,含淚細數被昨夜風雨打落的花朵,我為日漸消逝的紅顏而婉惜。

  我喜歡讀書、愛寫點笨掘的文字;你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我有些多愁善感、睹物傷情,你認為:無情未必真豪傑。

  寧缺勿濫,你我都有丹麥著名作家安徒生的情結,寧可孤單、痛苦一生,也不願接受無愛的湊合,就像他筆下的美人魚一樣,在痛苦、孤獨中認識人生。

  我早晚都有散步的習慣,一個人走在林間的小路上,總會想起高勝美的那首凄美的《女兒圈》:“清早起沒有人陪我走青山,黃昏后沒有人請我走水灣......”

  你也喜歡聽老歌,泡上一杯濃茶,坐在沙發上靜靜傾聽美妙的音樂,吳奇隆的《梁祝》讓你眼眶濕了,鄭緒崗的《太陽島上》又讓你心曠神怡......

  你喜歡看紅葉,我喜歡摘映山紅,我們期待着相逢在燦爛的季節。

  你偶而也去喝喝酒,但是你從來沒有醉過,你知道酒精有毒,不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你偶也去打打牌,但是你知道打牌不能上癮成賭博,縱有家財萬貫也有輸個精光的時候。你認為:一個人好好地積極地活着,是對自己的生命和他的親人、朋友的負責。

  你孝敬父母、疼愛老婆和孩子,是他們遮風擋雨的大樹;你是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

  你忠厚老實、剛強正直,是一條鐵骨錚錚的漢子......

  夜己經很深了,我坐在電腦前,手指在鍵盤上不停地敲打着,一個個漢字從我的指尖里飛岀、落在屏幕上。我想:縱有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此時對你的思念......

  今夜,是平安夜。我的夢中情人,你哪裡?

  我始終認為你正在日夜兼程地向我走來,只是距離太遠太遠,你無法趕到,無法送上平安夜的祝福。你堅信我在等着你的到來,哪怕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我也在等着你。因為,我們熱愛生活,心中有着鮮活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情人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