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中情人

夢中情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夢中情人 標籤:情人節

  大凡世人無不渴望真情實愛,“糊塗僧”也不例外。天生兒女多情,無奈終日勞碌,讀書作文,明理少有紅顏相伴。一日,神仙妹妹念“糊塗僧”終日清苦,趁夜深人靜,飄入我的夢裡。

  妹妹名叫“浮萍”,小我三歲,太原府人氏,和央視名媛柴靜同為王母娘娘宮中怨女。身形婀娜,長發披肩;柳葉眉舞,五官齊整;花眼傳情,星眸微嗔;靨生杏面,口含朱丹;顧盼生輝,撩人心田。長相說不上一貌傾城,但也舞態生風。“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綉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小窗凝坐獨幽情,琪花瑤草自風流。”

  想那“糊塗僧”書生意氣、憨態痴情,哪見過如此標誌、多情的女子,只看得兩眼發直,口水直流,早失了五分方寸。浮萍倒也大方,款款落座,回眸一笑:“丁哥,一向可好!”明裡回過神來,不曾答話,額頭已經沁出細細的汗珠。結結巴巴,吐露心聲:“妹妹,小生喜歡你。”。“可是真心?”浮萍兩頰緋紅,明知故問。“糊塗僧”急忙答曰:“好生哪裡見過妹妹一樣,至親至愛,哪有半點虛心假意?”。浮萍亦暗自奇怪:莫非和這位傻哥有緣,我怎的也似曾相識?

  秋寒夜冷,苦雨孤燈,浮萍想起往日辛酸之事,禁不住淚流滿面。“糊塗僧”想是自己的唐突得罪了伊人,驚慌失措,拉着妹妹的手,為她拭淚:“都怪哥哥,妹妹不要哭了,哥哥永遠疼你!”。浮萍漸漸穩定了情緒,小聲低吟:“只恨自己前生坎坷,誤入紅塵,被旁人輕視,今日遇見哥哥真心相愛,妹妹才高興垂淚,唯恐哥哥嫌棄。”。明理早已動了真情:“愛你,恰如喜歡自己的身,不論妹妹以前何為,只要隨了哥哥,忘記前嫌,二人相濡以沫,偕老終身。”

  浮萍正要答話,天降瑞祥,“娘娘”現身:“閨女,今晚到此,明日再來。”

  “糊塗僧”拽着佳人玉手,哪肯放鬆。驚得從夢中醒來,悵然若失,一夜未眠。

  “糊塗僧”天性痴情,自從那日夜裡夢見仙女“浮萍”,終日相思,幾成病態。熬了七七四十九天,“浮萍”終於第二次夢中浮現——

  仙女一襲現代女子打扮,更顯得舉止得體,顧盼有情。明理淚眼迷濛,酸楚地對“浮萍”說:“妹妹為何直到今日才來,想的哥哥心裡難受?”

  “浮萍”本是情深意重的仙女兒,和“糊塗僧”分別後,亦是日思夜想,魂不守舍,聞聽此言,早已淚流滿面,說不出一句話來。弄得“糊塗僧”犯了傻勁兒,一把將佳人攬入懷中,發瘋似得叫喚心肝寶貝。忘情了許久,明理回過神來,“天上人間,天河無邊,妹妹今日再次來到哥哥身邊,想必作了不少難吧?”“浮萍”淚眼深情地望着“糊塗僧”,有意簡化困難:“往人間敘舊情的時辰到了,娘娘給女兒們每人一條紅繩子,讓我們緊握繩子的一端,閉上眼睛往下面跳,很多姐妹由於害怕,打消了去人間恩愛的想法,我膽子大,擠着眼睛,跳蹦極一樣蹦到了人間。”明理心裡愈發感動:感謝上蒼,賜給“傻子”可遇不可求、情深意重的“紅線女”!

  “妹妹天上人間,長途跋涉,可曾用餐?”“糊塗僧”愛憐有加。“浮萍”如實回答:“好不容易盼到媽媽應允下凡逍遙,來不及吃飯。”平日,明理忙於研究和創作,一個人隨便慣了,陋室哪有美食可餐?不好意思地說:“妹妹,你稍等片刻,待哥哥出去買一些吃的回來。”“咱倆一同出去吃點兒便可。”“浮萍”一向爽快,“我也正好和哥哥觀景、遊玩。”

  人間風情讓“浮萍”流連忘返。二人時而執手並肩,時而前呼后應;男的似“尹相傑”的憨痴,女的像“於文華”的多情,天生的“不俗”引得路人駐足遠望。一路走,一路停,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郊外一處桃花峪中,漫山遍野,樹影婆娑,花好月圓,夜色中越發顯得浩海無邊,幽靜神秘。林中一食肆名曰“朵頤閣”,大小適中,錯落有致,渾自天然,自然其中,賓朋滿座,舒雅清芳。仙人一般裝束的侍者引導二人入座,二杯飄着花香的清茶已經在桌上歡迎客人的光臨。明理暗想:和有情人首次共餐,一定要裝足面子。於是,拿起菜單“瀟洒地”點了一大堆。一旁靜坐,聰穎的“紅線女”生來沒有人間俗套,雖然明白哥哥心思,畢竟不是自己所願,就率真地說:“點太多了,糟蹋糧食,夠吃就行。”聞聽此言,“糊塗僧”恍然大悟:伊人來自天上,斷不可用人間庸俗相待。

  粗茶淡飯後,明理和“紅線女”,手牽手,漫無目的地行走在桃花峪中,那幽幻的的景色、可心的佳人和澎湃的心情讓“糊塗僧”多“痴”了幾分:“妹妹能否帶哥哥到天上,到沒有疾病、沒有災難、沒有姦邪、沒有罪惡的樂園?”

  “哥哥,天上和人間一樣也有清規戒律、也有粗俗卑微、也有坎坷不平、也有痛苦磨難,是故,凡人嚮往天上,仙人渴望人間。”“浮萍”顰眉苦情,傷感無奈地說。

  “要到哪裡去尋找樂園?”明理仍然心存希望。

  “樂園在一個人的夢裡,在一個人的心中。”神仙妹妹悵然嗟嘆,回頭看見傻哥“癔症”那裡一動不動,不知道是自言自語,還是安慰別人,“可能天上要比人間美好許多吧!”

  “那天上男女有真情實愛嗎?”“糊塗僧”平素認為凡間男女大多自私齷齪、狡詐輕狂、矯情享受、患得患失,少有純真的男歡女愛。

  神仙妹妹元氣歸真,仍舊清新典雅、神采飛揚:“天上男女情深意重,你看嫦娥奔月、二郎神劈山救母……仙界少有薄情寡義之神。”

  “夠了,夠了,其他都不重要,只要男女有真情實愛就足夠了,我喜歡天上,喜歡神仙姐姐和妹妹。”“糊塗僧”孩童一般有了希望,一下子激情萬丈,“我一定要跟隨妹妹去天上快活。”

  都說“春宵一刻值千金”,轉眼間,“紅線女”又該回天庭了,王母娘娘已經聳立雲端,“女兒,跟我回家,他日再來。”“浮萍”不敢不依,含淚告別。“糊塗僧”正在興頭上,哪肯鬆手讓仙女離去,發瘋似得呼喚:“妹妹不要走……妹妹等我……"弄得睡榻“吱吱”作響,驚得又從夢中醒來,熱汗和淚水早把被子浸濕大片,足足“憨傻”了一個時辰。

  想念你,夢中情人!

  丁明理壬辰年庚戌月丙辰日原創於廣州

  騰訊:

您正在瀏覽: 夢中情人
網友評論
夢中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