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

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 標籤:榮辱觀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誕辰85周年。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85年的光輝歷程。85年來,我們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廣大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衝破重重難關,奪取了革命鬥爭的勝利,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緬懷黨的歷史,我們深深感到: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起來的黨;是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黨;是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深受全國各族人民擁護和愛戴的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開創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新勝利,譜寫國富民強的輝煌篇章。

  回首建黨85年來的偉大成就,我們無比驕傲和自豪,展望未來,我們滿懷激情和信心。當前,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時期。全面實現“十一五”規劃的奮鬥目標,核心和關鍵在於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科學的把握了我黨作為執政黨建設的規律。“八榮八恥”賦予黨的性質鮮明的時代意義,賦予黨的指導思想鮮明的時代精神,賦予黨的宗旨鮮明的時代內涵,賦予黨的任務鮮明的時代特徵。

  開展學習“八榮八恥”活動,是提高黨員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基礎工程。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把“八榮八恥”裝進腦子裡,放在心坎上,體現在具體工作上,要認真思考,勤於琢磨,大膽創新,與時俱進,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得到更大提高。

  首先,要加強自身思想道德建設。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樹立和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就必須在思想道德建設方面用共產主義道德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道德高尚的人。要模範執行黨的方針政策,無私奉獻,做群眾的表率。

  其次,要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質。“科學技術是先進生產力的集中體現和主要標誌。”因此,黨員要使自身成為社會生產力的先進部分,就必須不斷提高自身的科學文化素質,不斷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服務群眾的本領,只有這樣,樹立和落實榮辱觀才不會成為一句空話。

  第三,要增強自身服務人民群眾的觀念。胡錦濤同志指出:“我們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要樹立和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就必須增強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在去年9月召開的全國實施公務員法工作會議上,曾慶紅同志提煉概括了32字的“公務員精神”,即: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恪盡職守、廉潔奉公。“公務員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中國特色,是激勵廣大公務員為民服務、奮發進取的強大動力。我們要把培育和弘揚“公務員精神”與“八榮八恥”教育活動結合起來,深入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大力弘揚公務員精神,牢記使命,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自覺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

  

您正在瀏覽: 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
網友評論
踐行榮辱觀弘揚公務員精神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