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林海,你停留在我的夢中

林海,你停留在我的夢中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林海,你停留在我的夢中 標籤:我的中國夢

  林海,沒有走進你的時候,你在我的夢裡飄渺。當我走進你的時候,你停留在我的夢中了。

  林海,我是這般地愛戀你。

  當你沐浴着春風的洗禮,你像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姑娘,潺潺的湖水,流淌着的你歌聲。你一路歡笑着走來,粉嫩粉嫩的裝容眨眼間搖身一變,你成了一個美麗的少女,似嬌含羞,溫婉嫻靜。花似你的衣袖,葉似你的綠裙,塔似你的脖頸,藤蔓似你的秀髮。你的衣袖飛舞出荷的清香,你的綠裙旋轉出杏兒的金黃。你不斷地變換你的衣衫,把個飛蝶舞墨,魚兒戲水、飛鳥淺唱的季節調皮地隱藏。秋水,洗滌着你多情的眸子,你用不沉湖的水珠穿成翡翠穿成玉鏈,你把玉鏈繞掛在白皙美麗的脖頸上,你花兒的紅塗艷了你飽滿的唇。你穿過九曲橋熱情的挽留,走向秋天的紅地毯,你在秋的季節里變成成熟了的新娘啊!你嫵媚多姿,色彩斑斕。你是那般地艷美,那般地端莊,那般地令人心馳神往、留戀忘歸。

  林海,你揮一揮白塔上的祥雲,揮就雲上霓衣的錦華,你掬起霜雪河悠悠的水,把閬苑仙葩的輝煌呈現。

  我駕起乘風破浪的快艇,體驗你九曲水道萬里行的壯觀,聆聽你高山流水、“大珠小珠落玉盤”似的仙樂;我輕輕划動竹筏,欣賞你荷香萬里彩雲飛的神姿,感受你絲雨如畫如江南的曼妙。你的每一根枝條每一條藤蔓都迸發著浪漫與激情的火花。你燦爛如霞的妙影里掩映着九十九個荷花池的淚珠。九十九個荷花池呀,九百九十九朵荷花,深藏起婀娜多姿的纖纖倩影,傾聽起荷香水車的百媚流轉,傾聽起槐香園裡演奏的槐花的裊裊繞繞的樂曲,看丹頂鶴攜來羅綺山的紅葉。我走進百果園,與夏天的桃兒揮手道別,蘋果囑咐我不要忘記挎上秋天的竹籃。我走進秋天的林海,讓石榴、柿子把我的竹籃打扮,果香陣陣,溢滿果園。當白雪皚皚,你聖潔一片,我定會踩着冬天的腳步,去尋找你的蹤跡。我想,你會用千絲萬縷的銀線,編織着潔白的面紗;我想,你會在冬的撫慰中,靜祥安然。

  春月秋水,林海在大地上行走了一年又一年;早露晚霜,大地上的林海如夢如幻佳境連連。林海的月,流淌着小夜曲的靜謐;林海的水,蕩漾着徐志摩詩行里的詩情詩韻;林海的綠,浩如尼羅河上的帆船點點。林海的花瓣上,也抒寫着散漫悠閑的章華。叫我如何不愛戀你,壽光大地上的林海。

  我是這般地愛戀你,林海。紅炬樹葉帶來“日出江花紅勝火”的美觀。觀世音菩薩盤腿打坐的靈驗閣,還有羅綺山上的羅綺路啊,讓我在仰俯之間,就把林海的美景盡收眼底了。

  流水、小橋、藤蔓,龍洞,帆影點點,湖光瀲灧,水鳥聲聲,紅霞晚歸,星雨柔雲,似乎都在纏纏綿綿;風送鞦韆、葉落看秋、踏雪賞梅,林海總能滿足你眼睛的慾望。碧波蕩舟,透過林海的湖水,你似乎能夠傾聽北海的陣陣松濤,也能把玩西湖西子的“淡妝濃抹總相宜”的人文景緻。

  摘一枚紅紅的果兒,我把你的秋捧在手裡。掬一口清涼的水,我把你裝進心裡。

  我是這般地愛戀你啊,壽光大地上的林海。

  林海啊林海,沒有走進你的時候,你在我的夢裡飄渺。當我走進你的時候,你便停留在我的夢中了。

  〖作者:紫竹聽雨〗

您正在瀏覽: 林海,你停留在我的夢中
網友評論
林海,你停留在我的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