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在座的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我是夏小玲,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愛的夢想遠航 夢想,是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夢想,是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能擁有未來。 呀呀學語時,爸媽會問,你長大了想幹什麼?步入學堂時,老師會問,你的夢想是什麼?那時的回答,雖有些遙遠,也有些虛無,但是卻喚醒了我心中那顆夢想的種子,那就是成為一名平凡的教師,默默無聞的演繹着不平凡的人生,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一直努力着。

  一份耕耘一分收穫。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小學教師,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如果有人問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我會堅定地說:窮盡我所有的努力和智慧,來幫助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讓他們在求學的路上走得更遠飛得更高。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和我一樣,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竭盡全力,澆灌着祖國那些幼小的花朵,從而讓這些花朵開遍祖國的大江南北。

  志存高遠應當腳踏實地。在新鋼一小這所迷人的校園裡,我將奉獻我全部的愛,給那些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那就從現在的點點滴滴做起、從日常的教學工作做起、從孩子們的習慣養成做起, 努力做好孩子們心中那盞引路明燈。

  曾幾何時,當孩子們哭着跑來告訴我,同桌拿走了他心愛的玩具時,此時的我要像一位大姐姐一樣替他討回公道;曾幾何時,當孩子們滿腹委屈的對我訴說著她們心中的煩惱時,此時的我要像一位善於傾聽的心理諮詢師一樣耐心的開導着她們;曾幾何時,當孩子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此時的我要做好一名良師不厭其煩的給他們一一講解。是啊,這都是一些很瑣碎的事情,但就是在這眾多的瑣碎中,我陪着孩子們快樂的成長着,從而也成就了我心中那顆愛的夢想。

  也許我的愛和智慧還不能讓孩子們的內心鋪滿陽光,但我會一直努力,同時我也相信,我和我的同伴們會用信心點亮火把,照亮他們前行的路,並化身為晶瑩剔透的水滴,將太陽的光輝映射到每一個孩子們身上,讓他們在愛的雨露和陽光中,信心滿滿的走向未來。

  你有一個夢,我有一個夢,我們的夢,中國夢。讓我們的人生在追求中煥發絢麗的光彩! 你有一個夢,我有一個夢,我們的夢,中國夢。讓我們攜起手來,實現中國人的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為堅強後盾,因為每一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上個世紀火得一塌糊塗的美國夢,都是以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為依託的,而那正是美國經濟最繁榮的一段時期。同樣,隨着我們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着提高,我們現在完全有資本,有能力暢談“我的中國夢”。

  以前我們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祖國強大欺凌,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這是我們上一輩人執着追尋的中國夢啊!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上一輩人的夢想已經實現了,看看我們的周圍,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們。作為上一輩人夢想的見證者,我倍感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時至今日,我們要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我們的祖國現在強大了,人民富足了。我們沒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輩差。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們的執着,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繼承上一輩的中國夢,為了下一代的中國夢,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三)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一個人沒有夢想便如同船舶在大海上失去了指引方向的燈塔,失去了前進的方向,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就會淡如清水。不知去追求什麼,更不知為何去追求。夢想不僅是個人前進道路上的啟明星,也是一個民族和社會進步的助推器。

  20**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深情提出了“中國夢”,號召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中國夢而努力,習總書記的話深深的點燃了我們每一個年輕人心中的那份中國夢。國家在發展,我們的夢在不斷的實現,隨着殲-20,運-20的成功試飛,遼寧號航母服役,中國的國防夢正在實現。從神一到神五再到神十。中國的太空夢實現了。奧運會成功了,世博會震驚了世界,我們的奧運夢和世博夢也變成了現實。非典嚇不倒我們,洪水、暴雪、地震都嚇不倒我們。因為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夢,一個中國夢,一個中國復興的夢。

  “中國夢”之於國,是民族復興的夢,是國家富強的夢。 “中國夢”之於己,則是要做好13億分之一,以踏實的行為踐行夢想。因為只有每個人都充滿激情和夢想“中國夢”才夠美麗、才夠堅實。

  有一段話曾經這樣寫道:“我不能成為詩人,但是我可以培養出詩人;我不能成為科學家,但是我育可能培養出科學家……因為我是教師,我的手中孕育着無限未來的希望,我的價值在學生的身上體現,我的青春和夢想在學生的身上燦爛。”看了以後我的心裡深深地被打動了,原來教師是這樣偉大的一種職業,我能為我自己是其中的一員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不能成為一名演員,但講台就是我的舞台,學生就是我的觀眾。我感受到了教師這個職業的可愛,雖然很辛苦,雖然清貧,但是付出辛勤的勞動后收穫的是一種精神上的滿足。老師就是愛的化身,是奉獻的代名詞。所以我夢想成為一名有生命力的老師,跟孩子們一起成長。

  我深知沒有辛勤澆灌哪來滿園春色,桃李芬芳?沒有筆墨耕耘,哪來祖國昌盛,萬千棟樑?一批批黃口小兒成長為時代的弄潮兒,浸透了老師多少汗水,多少心血。曾幾何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成為辛勤園丁們的座右銘。是啊,一株株幼苗成長為參天大樹,園丁要付出多少心血啊!驀然回首,青絲已染霜花,他們的青春已經在鈴聲中悄然逝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正是他們用青春和熱情詮釋了什麼是崇高的師魂,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師者之歌。

  “中國夢”與個人的夢想唇齒相依,正如一段廣告詞中所說的:“一個夢想,兩個夢想,干百萬個夢想便構成了一個民族的夢想。”個人的夢想是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而“中國夢”又為我們個人夢想提供了成長和實現的土壤。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負着為祖國培養優秀人才的重任。我的夢想便是竭盡所能,為祖國培養出越來越多的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想這也是每一個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夢想。

  現在我們正在用自己的辛勤工作踐行着這個夢想,我為我的工作而驕傲,也為我的夢想而自豪。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我的夢想是中國的夢想,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