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人節·給未知人的情書

情人節·給未知人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情人節·給未知人的情書 標籤:情人節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

  喜歡你,只是一個瞬間,從此,你就成了我全部心情。

  相遇是一件讓人期待的事,聽候命運安排的我,早早守在你會出現的路上,凝神眺望。夕陽更替,朝霞傍着寒鴉早啼,梨花剛經過細雨,留着曾歡樂痕迹,我依然靠着路邊那棵沉默的大樹,安靜的看着霞光鋪滿的青石板街道,沒有行人,沒有聲音。

  你的出現,不知是不是一個巧合。在我伸手想去觸摸那垂下的枝椏上的嫩葉的剎那,就對上你在路口望來的好奇的目光。

  忽然感到大樹不安的動了一下,癢到我心裡去了,這可以寫進我生命之書的剎那,是永恆而無法遺忘的悸動。

  喜歡你,只是一個瞬間,從此,你就成了我全部心情。

  二、

  沉默是因為不知如何表達,害怕輕浮驚擾了這片刻的幽雅。於是別了目光,收回了手,站在樹下,只好讓你一覽我全部神態,手足無措,心猿意馬,只有那被陽光掩蓋了真實的膚色,湧上紅潮的臉龐,你看不到吧?

  這是怎樣一種感覺,期盼到你的出現,卻害怕走近,害怕走出這大樹的掩護,這陽光也變大雨,讓我哭也無處可哭。

  我還在猶豫,你卻也別了目光,輕盈的走過這街道,再沒有看向我一眼。直到那頭走到這頭,從你容顏到你背影,我們默契的不說一句話,彼此路過彼此的風景。盡頭你消失了沒有不舍,我便知也許再無緣分相遇。

  三、

  大樹長高了不少,卻也已垂老。我長高了不少,卻依然年少。

  年輕讓我更多選擇,年輕讓我可以遺憾,年輕讓我不怕後悔,可年輕無法讓我擁有你,到生命厭倦這塵世的剎那,或延續到奈何橋的那頭。我只能一邊裝作毫不在乎,一邊留心尋找。這街道來往人漸漸也多了,終於明白當初的悸動是對於美好的驚艷和對愛情的嚮往,那樣的手足無措停留在那剎那間了。

  於是人來人往,再不會因為對視而惶恐,卻想念那惶恐,或者說,是想再遇上那個可以讓我惶恐的人,讓我傾倒,讓我貪戀。

  可惜那一場之後,已不知過了多少年。

  四、

  我以為這平靜要無所終止了,習慣了孤單也接受了孤獨。可偏偏那人群中又一次遇上了你,我喜歡的人,那一個剎那心裡滿是矛盾,不知歲月改變了那些靈魂,我們是否還記得彼此,我要不要鼓足勇氣,說出我心聲。

  你是誰?是我這孤單的寄託,是我懦弱的借口,是我逃避的方向,我愛你,我愛你,愛到發不出聲音,愛到無法面對現實,這主觀錯誤誤了我所有判斷,那時只想占你所有,來彌補我這青春的空虛。

  幻想如若戛然而止,現實便會催人淚下。

  花無常開,人無常愛。

  無法拼盡所有給你未來,鼓足勇氣把你佔有。錯在這裡,就不該怨為何分開。

  五、

  不知這一生還有無足夠的運氣,再遇見你。那時說什麼我再不讓你走,相信我,我愛你,絕不是說說而已。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給未知人的情書
網友評論
情人節·給未知人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