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簾幽夢

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望着窗外零星的秋雨,感悟伴着它醒來的夢。

  如果說動物有第六感知的話,那人類的夢一定是第七感覺。

  “一夢華胥”可能是最早談到夢的詞,說的是黃帝晝寢而夢,游於華胥氏之國的幻夢,雖說是幻夢但確實是一場成真的美夢。又如“莊周夢蝶”根據其深刻的故事意蘊大概是浪漫夢境的始祖了罷。

  屬於我的夢雖沒黃帝夢的美好也全然無莊子的浪漫,但她卻是這些年經常會做的夢。

  夢裡的她是無翼的天使,站在滿是耀光的樹下,伸出手好像要帶我去什麼地方一般,而我卻只想牽着她的手一同躺在這棵樹下,感受着樹影中的光芒,呼吸着清新,聆聽風吹樹葉的沙沙聲。

  在夢裡她是城堡的公主,那天她穿着粉色配着白色蕾絲的晚禮服,說是要帶我去參觀她的閨房,便迫不及待的牽着我的手,進入城堡穿越着鏡廊,廊內鋪着蠶絲材質的地毯,滿是金色的歐式花紋;廊的一側是一扇扇巨大的拱形窗門,另一側則是鍍着金邊鑲嵌着與窗門對稱的鏡子;拱形的天花板上是巨幅的油畫,磅礴的氣勢把畫家的洒脫展現的淋漓盡致,板下是巨大的水晶吊燈,精光閃閃。這一切能讓我想到的詞都是奢華、典雅、高貴,但後來我才發現這鏡廊的盡頭是門,門后還是鏡廊......

  昨夜夢裡她突然告訴我說,她有了男朋友,印象中那是一個聚會.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忽然間我竟忘記了她的容貌!焦急着想起她有個雙胞胎妹妹,便搜尋兩個穿一樣衣服的人,終於在人群中我找到了;那是兩件有着流暢線條的黃色連衣裙腰間還掛着別緻的突顯線條黑色腰帶,走進那一圈人,她正在跟朋友介紹她的男朋友,一個帶着眼鏡個子不高穿着襯衫的很是文質彬彬的男士,她看見我眼神刻意的躲避着,我壓抑着內心很紳士的對她說:"這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先生,祝你們幸福",舉杯示意了一下便離開了。

  奔跑着來到一個四周積雪的冰場,穿上冰刀,用最快的速度在冰上滑行,感受着並不寒冷冷風從臉上劃過;加速着滑行,讓我睜不開雙眼,朦朧間好像生出了翅膀,那樣的飄忽自在。

  清晨望着窗外零星的秋雨,感悟伴着它醒來的夢。

您正在瀏覽: 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