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的色彩

生命的色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的色彩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的色彩

  一本陳舊的相冊,幾張微微泛黃的像片,總能勾起我們思緒中那一段段塵封以就的回憶。每每回憶起往事,我們只能是用歲月如梭、光陰似箭的詞語來感嘆時間在我們生命中匆匆的流失之外,面對大千世界里匆忙的一切,我們又能改變些什麼呢?生活依舊、忙碌依舊,又有誰會為自己的生命在忙忙碌碌中悄然漸去而感悟呢?

  生命活在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試問有誰能給出一個發自肺腑的回答嗎?是用富麗堂皇的外衣來掩飾內心世界彷徨與無奈。還是用豪言壯語為自己內心的悲哀與無助開脫呢?無論你選擇哪一種方式,這其中的一切只不過是在敷衍生命,自欺欺人而已。

  生命在世間就如同一個匆匆的過客,一切的美麗如同曇花一現,凋謝了就永遠失去,只有留下的一份思念在模糊的記憶中。

  人生活着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讓許多人迷茫與彷徨,私心與慾望總是站在人生思想的最前沿,左右着人生的視線,讓你的人生迷失方向。倘若站在唯心主義的角度上思考這個問題時,人活着理所當然是為了自我。在生活中人們不是常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然而,當你在唯物主義的角度上在仔細地思考一番時,你就會頓時然明白,在你有限的生命旅程中,你時時刻刻都是在為他人而活着,你活着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融入了人性最真、最美的群體,這種人生雖然讓你倍感疲憊,但也樂得其所,為此你活的充實、站的踏實。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總有許多的追求與願望。“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乃是大丈夫所為。但是人生處於不同的階段,就會產生不同的思維的格局,有的人總感覺自己心懷不遇,心中滿懷抱怨與苦惱。因為他想得到的卻得不到,得到了又怕失去,或得到的不如別人的好。有的人認為活着為了當官,便於撈取更多的榮譽與金錢,可以在他人的面前耀武揚威,享受一種榮華富貴的生活。但也是一種如履薄冰的生活,在沒有擁有時是你夢寐以求的理想,然而,當你一旦擁有,你的心態將發生急劇的變化,就如深秋山嶺,寂靜而蒼涼。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所有富有生命力的東西,總是希望把生命最艷麗的色彩展現出來,即使是瞬間燦爛,那也是生命的意義所在。

  人的一生擁有什麼?說白了,什麼都沒有,當你哭鬧地出現在這個世間時給親人帶來的是喜悅與歡心,但當你閉目而去時,給親人留下的是一絲哀思。你是赤裸裸來,還將是赤裸裸地去,你曾經擁有的一切都將回零,財富是一種寄存,你不能將其帶走;榮譽是一道光亮、你無法將其留住;成功是一顆碩果、你無法四季品嘗;生命是一種過程、你無法讓其停步。

  常言道;“開弓沒有回頭箭”人生瞬間的旅程就像一支離弦的箭,從生命的起點竭盡全力地奔向一個終點,為悲壯的人生路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如同一道艷麗的彩虹消失在茫茫天宇間。

  不要說你曾是無奈地走過/不要說你每天都面對着寂寞/人生為何不洒脫地走過/面對困惑靜心思索/失敗與迷惑算得上什麼/誰能保證那即將成熟的碩果/不在風雨中失落/命運靠自己把握/面對人生無須許下太多的承諾/面對生活不要眉頭緊鎖/勇敢地去開拓/瀟洒地接受人生/恩賜給我們的每一份/痛苦與歡樂/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色彩
網友評論
生命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