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訪談節目主持稿

訪談節目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訪談節目主持稿(一)

  自我介紹,簡言之,就是在必要的社交場合,由自己擔任介紹的主角,自己將自己介紹給其他人,以使對方認識自己。確定自我介紹的具體內容,應兼顧實際需要、所處場景,並應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切不可“千人一面”,一概而論。

  禮儀式的自我介紹,適用於講座、報告、演出、慶典、儀式等一些正規而隆重的場合。它是一種意在表示對交往對象友好、敬意的自我介紹。

  禮儀式的自我介紹的內容,亦包含姓名、單位、職務等項,但是還應多加入一些適宜的謙辭、敬語,以示自己禮待交往對象。例如:

  “各位來賓,大家好!我叫范燕飛,是雲海公司的副總經理。現在,由我代表本公司熱烈歡迎大家光臨我們的開業儀式,謝謝大家的支持。”

  3、自我介紹的分寸

  進行自我介紹之時,對下述幾方面的問題必須予以正視,方能使自我介紹恰到好處,不失分寸。

  (1)注意時間

  在進行自我介紹時要注意時間,具有雙重含義。其一,是要求進行自我介紹一定要力求簡潔、儘可能地節省時間。雖說各種形式的自我介紹所用的時間長度不可籠統地等量齊觀,但總的原則,還是所用時間愈短愈好,以半分鐘左右為佳,如無特殊情況最好不要長於1分鐘。

  (2)講究態度

  進行自我介紹,態度務必要自然、友善、親切、隨和。屆時,應顯得落落大方,笑容可掬。既不要小里小氣,畏首畏尾,又不要虛張聲勢,輕浮誇張,矯揉造作。

  在作自我介紹時,要充滿信心和勇氣。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心懷怯意,臨場發揮失常。在進行自我介紹時,一定要敢於正視對方的雙眼,顯得胸有成竹,不慌不忙。這樣做,將有助於進行自我放鬆,並使對方對自己產生好感。

  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之中,語氣要自然,語速要正常,語音要清晰,這對自我介紹的成功將大有好處。一定要力戒語氣生硬冷漠、語速過快或過慢,語音含糊不清,它們其實都是缺少經驗、缺乏自信的表現。

  (3)力求真實

  進行自我介紹時所表述的各項內容,一定要實事求是,真實可信。沒有必要過份謙虛,一味貶低自己去討好別人,但也不可自吹自擂,吹噓弄假,誇大其辭,在自我介紹時大摻水份,否則定會得不償失。

  開場白:

  (輕鬆,不要繃臉綳腿綳脖子)

  大家好,我是一個追夢人,來到這個舞台上,我試着讓我下次自我介紹的時候不平凡一些,至少不至於向現在這麼手足無措。(裝害羞裝臉紅脖子粗什麼的……裝反,實正,得到開場效果)

  我叫殷一丹,大家可以叫我小丹(千萬不要叫丹丹,因為太俗,不理智不成熟),我的興趣愛好是……,不知道現場有沒有跟我相同嗜好的朋友。

  我畢業於家裡蹲大學屋裡系……畢業以來從事……目前……,我一直堅信……,雖然我自認為能夠在主持人的世界里有一席之地,但是我需要得到更多評委的認可,我將更加自信而且用心去經營自己的事業。(“更多評委的認可”,沒有認可或者即將認可的評委都會懂的!繼續裝,裝着已經有評委認可,你懂的,他爹李剛,他娘孫二娘,你不裝怎麼撐住氣場?)

  如果還不道2分鐘,你就說我一直是一個比較有信念和尊重事實的青年,時間不到,我願意停止。

  訪談節目主持稿(二)

  甲:江南的春節到處洋溢着喜氣、財氣和運氣。

  水鄉的除夕到處寫滿了祝福、吉祥和如意。

  乙:在這裡趕走一年的疲憊、艱辛和迷惑;在這裡收穫新年的希望、喜悅和成功。

  甲:在這裡讓我們一起來感受生活的紅紅火火;

  在這裡讓我們一起來品嘗生活的甜甜美美。

  乙:尊敬的來客,親愛的遊客朋友們

  合:大家晚上好!

  歡表演形式豐富,深受觀眾的喜愛。

  接下來請大家欣賞的是雜技表演《鞭技》。

  甲:大紅燈籠高高掛,長長紅綢滿天舞;

  金猴鬧春喜洋洋,紅紅火火過大年。

  下面請欣賞民族舞蹈《紅綢飛舞》。

  乙:難忘今宵,今宵難忘,歌聲笑聲彙集成歡樂的海洋。

  幸福常駐,甜美相伴,千言萬語化作真誠的祝福。

  下面請欣賞女聲獨唱《難忘今宵》。

  親愛的觀眾朋友們,讓我們再見!

您正在瀏覽: 訪談節目主持稿
網友評論
訪談節目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