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拾一片落葉,寫下此時的思戀

拾一片落葉,寫下此時的思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拾一片落葉,寫下此時的思戀 標籤:跑出一片天

  繁華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明月小樓,孤獨無人訴情衷,人間有我,殘夢未醒,獨飲相思月明中。塵緣如夢,嘗盡人情義薄,漫漫長路,幽幽不由我,相思風雨中。錦瑟流年裡,我揣着靜寂的歡喜走過每一寸溫暖的土地,追逐流水落花的纏綿,觀鷹擊長空,看魚翔淺底。我沿着清明上河遊走,聽着抒情的音樂,賞着星空下的月色,看過了百花齊放,遇到了大千世界里的一切驚喜與美好。可每每此時,卻無人訴說,這種悲涼,誰人能曉?

  “花開花落花滿天。紅塵香斷有誰憐?”誰會去了解落花凋零的美,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繁華落盡如三千東流水,我取一瓢卻用一生來了解。總以為是它把花凋落的,可是它錯了是花兒心甘情願飄落的。風過無痕花願落,落下三千花凋零,流水總以為自己無情,而慚愧其實是花自願的。落花有意隨水流,花隨水流三江去,昨夜夢見花開美,今朝只有花落淚。

  閉上眼,任回憶把昨天的劇情一演再演。我用一闋無韻無律的詞,於散落的芬芳花間,拾起一段段往事,然後躲在獨我的世界里,默默感受那一縷劃過心海的疼痛。

  或許、人生本就充斥着悲歡離合,若說一切放不開,皆是自己將自己捆綁起來,心淡如水總勝過心煩意亂,回憶也終究是用來緬懷的,不捨得忘的便不忘,以前的世界太單純,所以一點傷害就顯得驚天動地,如今的我們不是快樂少了,而是我們的心裡裝了太多的東西了。

  滾滾紅塵,道不盡往事如煙,青春一逝不可追,人生幾許度流年?逝水流年彷彿留不住的指尖沙,總是不經意的溜走,溜走的是青春與年少,卻溜不走彼此之間天山水流長的愛意綿綿!

  紅塵中,你我傾心相遇,不訴凄涼,莫失莫忘,往昔離愁的洗禮,讓人更加懂得珍惜,從此將你的名字深深的刻於心間,任歲月變遷,塵世蒼茫,又能奈我何?那些縈繞的思念,悲喜交加,舞動指尖,彈唱一曲相思的旋律,望眼欲穿,清淚滴衣衫!

  一曲相思,一段邂逅,一生等待,一心相守,情海中,只盼那一瞬的相遇,不論天涯,不論海角,將彼此的心兒燃燒!用一生的年華去相依,用一世的愛戀去相守,讓星空明月,去見證這一場命中注定。

  紛飛的細雨打濕多少乾涸的記憶,不管來往的冷風拉長多少蕭索的疼痛,若風瑟夜冷凝固了一屋的紅燭淚痕,我依然會端坐在時光的轉角處,用力撐起一方無雨的空間,騰挪一地的滄桑,挽一眉淺笑,盼一場再相遇。

  錦瑟年華,滿紙書情愫。紅塵幽幽,守望曼珠沙華,千年花開,靜靜綻放着;葉綠千年,蕩漾在文字海洋里!輕撩青絲,心若琉璃,掛了上枝頭。一抹紅顏,入了眼眸,人影猶笑,寄出了千里愁。紅塵輪迴無數,花開葉落數千年,竟顯些許妖嬈,些許恬靜。苦苦的,在佛神前哀求了上千年,望着感動到上蒼。只是想,只是想,用幾世的幸福來換取一世的緣。

  遙望昨日樓台,已是水月鏡花。槳聲燈影,水盪煙波,宿命註定你我今生只是飄渺紅塵里同亭避雨的過客,今生,你無法扭轉歲月的年輪,而我也無法登上你漂流的客舟。

  夜色靜美,淺薄的月光旖旎在初秋暮晚,此刻,我站在微涼的風中,放眼天空,細心地傾聽着生命的聲音。凝眸處,只見孤燕輕輕地從空中劃過,留下一地輓歌。

  拾一片落葉,寫下此時的思戀,用清淺淡薄悸動的柔情,泅渡成水墨的婉約詩句輕輕地寫入流年,靜候輪迴。

  原創 Q Q :

您正在瀏覽: 拾一片落葉,寫下此時的思戀
網友評論
拾一片落葉,寫下此時的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