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告別煙花迷離的傷城

告別煙花迷離的傷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NO.1 臨去傷城,煙花已亂

  安小暖其實不想去南京的。就在這個三月底,南京一下由歡城變成她的傷城,相戀了八個月零三天的大楓突然說分就分了,不給她一點退路。那天,小暖的手機上突兀地出現了一行字——分手吧,我們不合適。正在做着幸福構想的安小暖心情一下子由巔峰降至谷底。眼淚無聲滑落,但倔強的她卻沒有糾纏,因為她知道大楓是那種說一不二的男人,話不多,但句句有分量。那個下午大片大片的陽光刺得安小暖眼睛疼,她卻感到從未有過的寒冷。十八歲的女孩子,開始在幽怨中對愛情迷茫,開始在網絡中以輕浮面相示眾。

  一個不經意的周末早晨,空氣里充滿了慵懶、浮躁的氣息。安小暖揉了揉惺忪的雙眼,剛開Q,一個叫葉子寒的男子要求加為好友。愛好紙中城邦的安小暖立刻被這個有着頹廢氣質的名字吸引住。她竊喜,是很久沒有遇到對手了。立刻答應請求,手指整裝待發,有慾望的因子在跳動。

  開聊。當然不能脫離俗套。對方一一問及安小暖基本情況,細緻過調查戶口。安小暖耐心地一一作答,慵懶中卷帶認真。她說,我是文科女子,嗜以文字為舞,愛好戶外運動;尤喜登山,不喜群居,獨自行走,我行我素,朋友很少,很多事情只要一個人就可以做得很好;故迷戀獨處,偏執認為寂寞最是美麗。

  屏幕上出現了安小暖大段另類的話語,她為自己的張狂而驕傲地漾開笑靨,本以為可以嚇走對方,因大部分男人是不喜歡如此全無女人味、毫無撒嬌特質的女子的。誰料葉子寒卻說:老婆,我愛上你了。信不信由你,明天中午我們見面吧。一見面我們就脫光了衣服抱着,佔有了你的身體才能更快地佔有你的心。

  遇到如此無賴的對手,安小暖安閑的神色上浮現一絲挑釁與些微焦慮。上次失戀的隱痛還在,樹欲靜而風不止,又來一個頗值得玩味的男人。她着實搞不懂為什麼男人都這麼自戀,總以為自己就是宙斯,無人能敵。要強的安小暖哪裡肯服輸,決定明天就單刀赴會。粗獷性格的她,沒有想更多,年輕,就是可以這樣無所顧忌。

  老媽在南京工作,正值清明長假,安小暖拖着一隻大大的黑箱子,在火車站附近徘徊,預備去探親。誰也不知道這其中的陰謀,直到一個西裝革履的陌生男人過來一把把在箱子上翹着二郎腿的安小暖揪起來,安小暖才收起眼中若隱若現的焦慮。

  安小暖是不喜歡這種類型的男人的,但不知為什麼,卻一直在跟着他走。男人果真是頭小獸,幾分鐘的工夫,就把安小暖以及他自己的衣服扒了個精光。安小暖其實思想是麻痹的,一副欲拒還迎的姿態。但最後還是與他達到了高潮。安小暖不得不承認,葉子寒絕對是個情場高手。

  臨近火車出發的時間,安小暖整理好行裝,沒事人似的提着箱子走了,留給西裝革履的男人葉子寒四個字——等我回來。

  其實安小暖的心裡是亂的。看着窗外不斷後移的景物,莫名地傷感。她內疚於自己對身體的放縱,對感情的輕浮。但又氣呼呼地一想,自己曾經那麼認真地對大楓,換來的卻是一場空。這世間情事,到底能有多長久?想着想着,眼淚又悄悄滑落。

  NO.2 輾轉,沉陷一片洶湧海

  從傷城回來之前,安小暖還是去故地重遊的。紫金山、夫子廟、新街口、書城,但懷念終歸只能是懷念,無法再擁有更多。安小暖是個痴情女子,更是個果斷的烈性女子。愛過了,就不再回頭。愛情,終究只是一個人的事啊——我愛你,與你無關。轉身回望傷城那片熟悉的天空時,安小暖沒有再流淚。她想,滋潤地活着,才是最佳報復。

  回來之後,葉子寒的短信幾乎要把她的手機震爆。真正印證了張愛玲的那句話——先通向男人內心的是女人的陰道。正是四月寂寞時,安小暖便沒有矜持更多,答應了葉子寒的邀約。葉是成熟男人,西裝便是工作服,安小暖見到的就是襯衫西褲搭配着穿的、額頭與眼角生滿皺紋的葉子寒,這個形象與安小暖設想了無數次的男友模樣大相徑庭,但不知為什麼,安小暖就是沒有那個意志索性離開葉子寒。是迷戀性嗎?是太寂寞了嗎?是想愛情轉移嗎?或許是,或許不是。安小暖懶得去想,她只想活過一日是一日。

  於是,自此,安小暖不再是那個為一個人純純地守着自己的女孩安小暖,她開始以嫵媚的姿態示眾,比如煙熏眼,比如金色大耳環,再比如迷你裙配上黑色魚紋絲襪。漸漸地,她在心底叫自己女人安小暖。她暗自冷笑,原來,墮落竟是這樣快樂,就像與葉子寒歡愛時一樣,像在飛啊。

  NO.3 思想活躍在身體的盡頭

  和葉子寒在一起的日子是千篇一律的,單調,卻不乏味。

  單調,是因為男女之間的歡愛總是佔到大多數,葉子寒愛下棋,愛打球,無奈這些都不是安小暖的強項,甚至可以說她在這些方面很弱智;而安小暖愛爬山,這座偌大的城內,大山卻沒有一座,故,自然而然,歡愛則是他們之間最緊密的紐帶。

  不乏味,是因為葉子寒着實是那樣一個性感的男人,後背筆直、臀部渾圓。他曾經打趣地跟安小暖說,按摩小姐一看他的身材就驚呼他為情場高手,事實的確如此,這點安小暖一點不否認。

  一份愛情,如果少了身體的維繫,終有一天會名存實亡直至土崩瓦解;但又若一份愛情里只有身體牽扯,沒有更多,那麼它亦是一座空蕩的華麗城堡。

  總歸是崇尚精神大過身體的女子,行走宗旨終究是以文字為舞,我行我素,別人無法真正左右。兩個月下來,安小暖累了,真的累了。原來一旦思想疲憊,身體就算有再多精氣神,亦是無濟於事的。人是思想動物,而不僅僅是動物,逾越了最原始的本能后,人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去做。以身體為舞的日子就像是一朵浮雲,終究不能真正降陸。

  生活總有枯木逢春的時候。那天,安小暖考完第二門大學課程后,呼啦呼啦跑去打開電腦,又有一個陌生男子要求加為好友。原來是一位叫左岸的編輯。安小暖大喜過望,她在原地歡快地跳着,看來自己筆耕不輟是對的,這不,回報就來了。

  學文的人總是相通的。左岸很中肯地說安小暖的文字優美,筆力不凡。安小暖雖然嘴上謙虛着,但心裡卻是大為贊同,她想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與努力沒有白費,有種水到渠成的成就感。安小暖是獨立女子,沒有男人照舊可以活得很精彩,每每在文字的世界里起舞時,她總會這麼想,想着想着就笑了起來。這時候,她就會覺得葉子寒也不過是自己生命里的一粒微塵。

  安小暖把自己所有的文章都在Q上傳給左岸了,左岸竟然在一天之內就看完了那一百多篇文章。其實,文如其人,安小暖在骨子裡還是一個特別努力、好強、永不服輸的姑娘,外表纖弱的女子,卻有着男人一樣柔韌的性格。左岸在看完安小暖所有文字后,很是震驚,他無法想象一個十八歲的女孩子的青春里竟留下這麼多美麗而真實的痕迹。這個女孩子不簡單,只要好好把握,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同時他也同樣見證了安小暖的努力與柔韌。

  於是,文字就在他們之間綻放出一朵又一朵曼妙的奇葩。之間的情感在粘稠、升溫。親不親,到底是同道中人。

  後來,左岸說得最多的就是他對安小暖的心疼。他很訝異於安小暖過往的那些奇特的情感經歷,一個青春女孩,潔白如花,心靈卻一次又一次受到創傷,真是令人心疼。當說到安小暖與葉子寒之間所謂的情感時,左岸一針見血地指出這其中的騙局實質,再怎麼樣,如此多的跡象里,葉子寒沒有絲毫要許小暖一個未來的意思。一語驚醒夢中人,安小暖在那個瞬間落淚,既感動於左岸帶給她貼心的溫暖,又失望於太過相信葉子寒帶給她海市蜃樓般的情感。左岸總說:女人了解女人,或許要花上三年時間;而男人了解女人,三天就已經足夠。當安小暖在電話里聽到左岸富於磁性的話語時,心裡總是暖暖的,像寧夏。而過去,小暖的心裡總是像冬天一樣,涼得徹骨。

  曖昧在彼此的言語里蔓延。

  終於有一天,左岸對安小暖說:來北京吧,請讓我好好照顧你,希望能是一輩子,姑娘。安小暖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裡,驀的怦然有聲,是封鎖自己長達半年之久的情感堅冰破碎的聲音。安小暖覺得自己的後背悄悄長起一對潔白的天使的翅膀。

  NO.4 生活在別處,涉過黑暗海

  七月,安小暖也放假了,按捺住蠢蠢欲動的心,終於踏上了北上的列車。輾轉了十幾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北京站。憑着直覺,安小暖一下認出眼前這位穿白色絲質唐裝,理着清爽平頭的男子就是自己魂牽夢縈的左岸。行李從手中滑落,兩人緊緊相擁。是的,思念是一頭小獸,兩人在內心作着困獸之鬥。

  接下來的日子就很美妙了,左岸總是緊緊牽着安小暖的手行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在新修過的天安門城樓前以及香山上,安小暖留下了青春里最燦爛的笑靨。

  一起躺在北海公園的草坪上時,安小暖輕撫胸口,幽幽地說:“從前,一直覺得自己在一片黑暗海里,飄蕩着,無根,天涯為家,一直壓抑着,總覺這片黑暗的海沒有盡頭,要花上一輩子去苦苦泅渡。而遇見了你,才覺得生活里的確是有陽光的,而且,你給我的陽光足夠燦爛,直到驅散我心底所有的陰霾。謝謝你,左岸,真的!”說著,她的眼角竟不適時地有晶亮的淚水閃爍。左岸心疼地說:“丫頭,堅強點,別哭,就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吧!”說完他很堅定地看着安小暖,一直看到她明晃晃的心裡。

  愛,其實就是心疼,是深深的捨不得。懂得愛的真諦后,曾經幻想一輩子獨立的小女子安小暖鄭重地決定放棄單飛——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有什麼理由不珍惜?

您正在瀏覽: 告別煙花迷離的傷城
網友評論
告別煙花迷離的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