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野鳥啄肉記

野鳥啄肉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年關回鄉,親朋送臘肉若干。回家掛於窗外,以待晾乾而一飽口福。

  轉身躺卧床上,昏昏欲睡。忽然,窗外一陣嘰嘰喳喳的鳥叫打斷了我的睡意。 我翻身坐起,只見窗外的一棵大樹上,密密麻麻地站滿了小鳥。鳥兒們眼晴望着我的窗口,此起彼伏的歡叫着。

  一隻鳥突然箭一般沖向窗口,對着臘肉猛啄一口,然後又迅捷地拍打着翅膀飛回樹上。這時,群鳥見我坐着沒動,又有五隻小鳥一起飛過來,他們站在臘肉上上下觀看一番,隨後便瞄準鮮嫩處一陣猛啄。幾隻鳥兒一邊啄,一邊嘶扯,一邊伸長悖子往下吞食,不一會兒就在一塊臘肉挖出一個大坑。樹上群鳥見五隻小鳥吃的正歡,便轟的一聲向窗檯飛來,你爭我奪,我啄你咬,開始一場盛大的午宴。

  我走近觀看,眾鳥一鬨而散,再看窗外,好端端一塊臘肉巳弄得百孔千瘡。而飛回樹梢的鳥兒們正一邊回味美食的香甜,一邊鳥視耽耽地等待我的離開。

  望着那群野鳥,我突然想到,世上很多東西你得到容易,失去也很容易。好的東西如果你不珍惜,它可能在你不經意間成為別人的東西,就像窗檯這塊臘肉,盯着它的野鳥多着呢!

野鳥啄肉記 範文推薦:

  • ·野鳥情歌
  • 您正在瀏覽: 野鳥啄肉記
    網友評論
    野鳥啄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