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記憶里回望(三)

在記憶里回望(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記憶里回望(三) 標籤:青澀記憶

  終於,她還是沒能堅持下去。

  五天的堅持,被第六天的旁觀取而代之。

  她看着他,不能言說的情緒。一次次欲言又止,好想一失語就對他說她喜歡他了,可她不敢。

  她怕被拒絕,怕他笑她,怕...

  忐忑的心情擾亂她的思緒,輾轉猶豫着,她對他說:給你看些東西,就現在,過期不候! 那一刻,她的心裡滿是不安,她想着他會不會回話?如果回了,那些東西,拿得出來嗎?能讓他看嗎?還是希望他顧不上回吧,那樣,當再問及,就可以跟他耍賴......他真的沒及時回她。當他有時間問及時,她也沒了要說的衝動,她說:說過過期不候的!他回:說不說?還拽上了是不?聽他這麼說,她突然就來了火氣:這叫拽啊?那你看着我給你連發幾條信息然後下,那叫什麼?“叫什麼?”她又氣又委屈:那叫狂拽!他悠然來了句:哦,明白了,連拽三次叫狂拽!她一下子就笑了。就那麼自然的,把自己的交給他了,密碼給他,把自己掩埋於心底的秘密悉數交付與他

  她靜靜的坐着,猜想着他看着那一字一句,會有怎樣的心情?任由思緒紛亂交錯,些許不安,些許期待

  當她再次上,打開,便聽見信息提示,同時有他閃爍的頭像,迫不及待打開.....

  洋洋洒洒說了好多啊!卻是婉言拒絕啊!可她心裡卻很是感動,他從沒有那麼鄭重其事的跟她說過話,那言語很誠懇,很柔和,雖是拒絕,卻也照顧着她情緒吧!看完,她回他一個微笑,然後將那一則信息收藏。

  後來呢?後來...他仍然一如既往的忙,她在空間發心情,想告訴他:我一直在這兒,閑了陪陪我,行嗎?她時不時給他發幾則笑話,希望他看到能舒心一笑,能想起她來,能哪怕是招呼一下都好。可是他好像真的很忙,忙得無暇顧及她的信息。一個多月了,她都沒再看到他閃爍的頭像,偶爾,會看到他空間的更新。她的心裡,有種沉沉的感覺,她想,就算不接受她的心意,至少,應該看得見她啊!就純粹的打個招呼,閑聊幾句不行嗎?她突然有些懷念那些曾今的日子,他不忙的日子,一上線,就可以看見他,真好!

  一直沒有他的影子,她說要把那個給丟了,省的看着心煩!她在空間發心情,說暫時離開些天

  就這麼一過就是十天,對她來說簡直度日如年,其實她比較期待,這十天之後,當她打開時能看到他的信息,哪怕一條都好!打開那一瞬,信息幾十條,留言無數,唯獨,沒有他的。那是怎樣的失落啊!她說不出來,真的說不出來!

  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只能對自己說,看淡點,看開點,隨心吧,別太執著。

  她的記憶好像有一段空白。

  她想不起何時開始他對她突然就很熱情,這讓她有些不安。他說遠方有個人牽挂着是件很幸福的事,他說謝謝她,她不知道該怎麼回他,她限制着自己跟他的距離,在不能肯定他對自己的態度的時候,不敢靠太近,怕破壞了那份美好,怕給自己找難堪。

  他叫她寶貝,這樣的稱呼讓她很不習慣,確切的說,是很不安。他在她眼裡是個謙謙君子,散發著迷人的氣質,溫潤從容,堅定而洒脫,而這個稱呼,來的太突然,突然的讓她感覺太隨意,隨意的讓她覺得不安。她不讓他那樣稱呼自己,只為尋個心安。她不清楚是她突然冷漠的態度,還是他又開始忙了,總之,又看不見他的影子了,每每這時,她又會特別失落,然後開始胡思亂想。想他是不是根本就沒放她在心上,想他根本就是拿她逗樂子.....她不敢再想下去,只是他不在,她也沒了心情,也不再想着上網了。

  過了幾天 她再次上線,看到他閃爍的頭像,只一句:失蹤了?她竟覺得那樣滿足!她似笑似真的回了句:怎麼,想我了啊?他說,有點不習慣。終於沒能忍住,落淚,但那明明,是幸福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在記憶里回望(三)
網友評論
在記憶里回望(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