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狗尾草

狗尾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黑夜與烈日的交織中,用那桀驁不馴的身姿,仰望着一切:在四季的輪迴中,用那不諳世事的目光,沉溺着周遭。狗尾草,以一種渺小的身軀,俯瞰自然。

  他是一種極易看見的野草,生長在路邊,小徑,甚至更惡劣的環境中,但是,他仍以清脆的綠回報自然,用自身的纖毛吐露着季節的氣息,隨着余留的芳香,跌入綠草的懷抱。

  或許也只有孤寂時,才會注意着街邊的他,一種不被人問津的野草,摘上一枝,用溫柔的暖度去撫摸綿軟的軀身,並為之嘆息,如此良宵美景,只有你與我入眠。

  一寸綠,點染了芳華;一抹柔,粲然了鬱結。韶華歲月,只有他選擇了孤獨羈旅的路徑。而我,與狗尾草一起迷醉在自然的寬容中,伴蟬鳴,隨花笑,共同在墨色的泥土中,渲染馥郁......

  曾幾何時,我也在繁鬧塵世中迷失自我;抑或者,在佳良歲月中,被訕笑羈絆。唯有那狗尾草,依然綠得蒼翠,深深紮根在塵土中,迷亂中,用卑恭襯托芳香。

  靜謐,才是他的世界;深蘊,才是他的陪伴,這裡,雖沒有瑰麗與迷香的璀璨,但他仍以一種心甘情願的態度,過着隨遇而安的生活。或許,狗尾草在塵埃下的沉默足以吐露浮萍剪影般的夢......

  註釋着他在燈下浮動的身影,淚水無數次地從面頰緩過,而他,只是輕輕微笑:塵世,亦凡。

  踽踽獨行的人生,貫穿着激流泉涌的態度;疏星孑立的暮色,訴說著隨遇而安的生活。

  狗尾草,用謙卑的綠,渲染黛色的蒼穹......用柔嫩的纖毛,流瀉與朝陽與雨露之間......

您正在瀏覽: 狗尾草
網友評論
狗尾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