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汪荷塘

那汪荷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如荏,白駒過隙,轉眼間寒窗苦讀、紙墨飄香的時光已過去三年了。朦朧中,卻還能在夢裡聽見叮叮咚咚的上課鈴聲,思緒又回到了那個荷塘月色的校園。第一次去學校的時候,心裡有一種很落寞的感覺,高四讀了一年,最後卻來到了這裡,心裡着實有些許落差,心裡又想着再回去讀個高五,現在想來,唯一讓我情願留了三年的,可能是那汪荷塘,那片綠色。上課的路上,下課的路上,我總是經意不經意的從她身邊走過,荷塘綠了又黃,黃了又綠。心情也跟着起起落落,說不上三年春秋是我在守候她,還是她在守候着我?

  夜來了,閉上眼睛,我彷彿能看見那汪綠,綠的醉人,一年一年,生命的故事不斷的在她的身上重複着。不知可曾有人像我那樣,坐在護欄邊,聽着荷塘的蛙聲,看着迷人的月色。現在,守候她的,只有那幾棵柳樹和沁人心脾的桂花。

  說不上來是那本書,或是那部電影,亦或是某人的一句話,讓我忽然長大了,想想自己已經過了好多個春秋,忽然想用自己無力的文字去寫些東西,弱弱的文字顯然寫不完我的心事,我的心情。二十載春秋,在記憶里能想起來的,卻是寥寥無幾的鎖事,想不起小學的同學的名字,想不起了初中老師的名字,可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回來了,雖然你們不曾看見我。

  亂亂的,用亂亂的思維寫下亂亂的過去,將來,亦或是沒有計劃的么?

您正在瀏覽: 那汪荷塘
網友評論
那汪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