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玉蘭花香情誼濃

玉蘭花香情誼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吃完午飯,從飯堂出來,順便散散步,看見幾座辦公樓前面有一簇簇的迎春花,已經展開了新綠的葉子,開滿了稠密的小黃花兒。我走近了來,端詳這些小黃花兒,心想,春天真的是來了!不知不覺又是一年!

  ??忽然前面傳來了一聲驚呼:“玉蘭花開了!”,我抬起頭,順着聲音望過去,果然,在一座辦公樓的後面有一株不大不小的玉蘭樹,樹上開了潔白的玉蘭花,我也向玉蘭花跑了過去。

  ??我是第一次看見玉蘭花開,這個院子還有玉蘭樹?我在這上班十幾年了,以前從來沒看見它,是何時種上的呢?它長在辦公樓後面的空地上,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周圍全是櫻花樹,櫻花樹還是光禿禿的枝丫,連葉子還沒長出來呢,這株玉蘭樹就已是開得一樹的白花兒了。它白得像雪,潔得像玉,婀娜娉婷,令人生愛。我走近了來觀賞,樹的周圍似還飄蕩着一股淡淡的香味兒,這香味兒是沁人心脾的幽香,把臉湊上去嗅一嗅,心情頓覺清爽無比,愉快欣喜。

  ??有人說,聞到玉蘭花的香味兒會想到朋友的情誼,我聞到了玉蘭花的香味兒卻不由得想起了嬸嬸的情誼。我想起了嬸嬸的為人,想起嬸嬸對我們一家的關愛,嬸嬸的品格恰似一株玉蘭花,她悄無聲息,默默無聞,但是她給與家人、親友、學生們的關愛是無微不至的。她雖然默默無聞,但只要她在,周圍總是讓人感到有祥和、溫馨、溫暖的氣氛,她彷彿一株玉蘭樹,而且四季常開,總散發著淡淡的清幽的香味兒。她總是不露聲色地幫助你,做着她認為該為你做的一切,關心你的時候讓你覺察不出,做完不圖回報,當你抽出時間想幫她做些什麼的時候,或者,她生日的時候孝敬她點兒什麼,她總是說:“什麼都用不着,只要你們都過得好就成了”,這就是我的嬸嬸,玉蘭花般的嬸嬸。

  ??嬸嬸調走好幾年了,我的孩子也長得很大了,眼前還時常閃現出她為我們一家奔走忙碌的身影……還有她給與我們的玉蘭花香般的愛。我們雖非她所親生,但是,嬸嬸給與我們的關愛和情誼如玉蘭花般飄香,讓我們銘記……

  ??

  ??2006/03/26

  本文作者:梅子姐姐

您正在瀏覽: 玉蘭花香情誼濃
網友評論
玉蘭花香情誼濃 暫無評論